注册

为拿下三星手机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支付35亿美元


来源:快科技

谷歌在2014年为保住iOS默认搜索引擎的地位,向苹果支付了10亿美元,短短三年时间授权费就暴涨到了30亿。

之前有消息称为了确保谷歌在iPhone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谷歌向苹果支付30亿美元的费用。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谷歌近日和三星也签订了类似的协议,谷歌今年将向三星支付35亿美元,使其成为三星手机的默认搜索引擎。

目前三星在全球范围内还是老大的地位,所以支付35亿美元对谷歌来说并不算贵。事实上,二者是双赢。谷歌搜索框出现在三星手机的主屏上,为谷歌带来收入的同时,也间接给三星带来了利益。

这也从侧面说明移动搜索和广告的威力,短短几年时间移动搜索已经远远超过了桌面搜索。谷歌虽然花了35亿美元,但是相信它很快就能从手机上赚回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在2014年为保住iOS默认搜索引擎的地位,向苹果支付了10亿美元,短短三年时间授权费就暴涨到了30亿,以这种速度下去,不知道明年谷歌要交多少钱才能保住原有的地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