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ntel第2代10纳米架构Ice Lake披露细节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第八代酷睿之后的Cannon Lake是10纳米工艺初代产品,据称不能满足桌面高频需要,年底登陆超薄本只是过渡阶段。

原标题:Intel第2代10纳米架构Ice Lake披露细节

下周第八代酷睿就将与我们见面了,首发笔记本平台、年底展开到桌面LGA 1151 V2平台的Coffee Lake仍然采用14纳米++工艺,架构进步有限,主要提升在于堆积核心。第八代酷睿之后的Cannon Lake是10纳米工艺初代产品,据称不能满足桌面高频需要,年底登陆超薄本只是过渡阶段。真正的10纳米+工艺Ice Lake在前不久流片,将统治2018下半年。

日前Intel 官方代号库出现了Ice Lake的信息,进一步证实了目前这个路线图计划。

Intel第2代10纳米架构Ice Lake披露细节

截图

按照Intel的说法,五代Broadwell、六代Skylake用的都是第一版14nm工艺,七代Kaby Lake是第二版14nm+,八代Coffee Lake则是第三版14nm++。

Intel第2代10纳米架构Ice Lake披露细节

资料图

10nm上也类似,同样会有三代产品,Cannon Lake用第一版,Ice Lake用第二版10nm+,后边还会有个10nm++。

前些年,Intel的每一种工艺都只用两代,中间伴随架构更新,但现在没办法了,真不是一心想挤牙膏,新工艺的难度不是那么好应付的,而且Intel不像三星、台积电,稍加改进就敢换个名字唬人,16nm瞬间就变成12n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