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Bay成极端组织“帮凶” 被利用向美国转移恐怖资金


来源:凤凰科技

国调查人员发现了一个由极端组织ISIS高级管理人员运营的全球金融网络。该网络通过eBay平台上的虚假交易向位于美国的所谓ISIS特工输送资金。

eBay网站

凤凰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8月11日报道,一份近期解封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誓书显示,美国调查人员发现了一个由极端组织ISIS高级管理人员运营的全球金融网络。该网络通过eBay平台上的虚假交易向位于美国的所谓ISIS特工输送资金。

这些资金的接收者据称是一位30岁出头的美国公民,他已经在一年多以前在马里兰州被捕。在此之前,FBI对他进行了长期监控,发现了与这个可疑网络相关的初始线索。

美国政府在2016年的一份起诉书中称,美国疑犯默罕默德·伊尔席那威(Mohamed Elshinawy)宣誓效忠于ISIS,并假装在eBay上销售电脑打印机,以此为幌子通过PayPal接受ISIS的资金。这些资金可能会用于资助恐怖袭击活动。

FBI向巴尔的摩联邦法院提交了这份宣誓书,指控伊尔席那威参与了这个全球金融网络。该网络横跨英国、孟加拉国,使用类似的手段资助ISIS,由目前已死亡的ISIS叙利亚头目斯福尔·苏吉安(Siful Sujan)指挥。

美国政府表示,伊尔席那威告诉调查人员,他得到指示要把资金用于美国的“运营用途”,例如可能发动的恐怖袭击。他并没有对支持恐怖组织的指控认罪,目前正在被联邦政府羁押,等待审判。他的律师不予置评。

这一案件显示出,ISIS是如何设法利用庞大在线金融网络的漏洞,来资助境外恐怖活动的。

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和其他国家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阻止恐怖网络利用正规国际银行系统来向准恐怖分子转移资金。但是一些犯罪分子受到了ISIS的启发,通过监管部门不太注意的金融渠道,或者支票诈骗等低级别的诈骗活动,来获取小额资金。

eBay发言人表示,公司对于“在我们平台上发生的犯罪活动持零容忍态度”,并表示正就这一案件与执法部门展开合作。

PayPal发言人称,公司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来阻止犯罪活动在其平台上发生。“我们主动报告可疑活动,并对合法要求迅速作出回应,协助执法部门展开调查,”该发言人表示。

宣誓书显示,多名参与这一网络的其他人员已经在英国和孟加拉国被捕,使得这桩案件成为目前为止已被披露的最大疑似ISIS金融网络之一。(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