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公布安卓系统份额 碎片化依然严重


来源:手机中国

根据最新的资料显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安卓手机,仍然搭载Android 6.0系统(棉花糖),市场占有率比上月略有提升,达到32.3%。

原标题:谷歌公布安卓系统份额碎片化依然严重

【手机中国新闻】近日,谷歌官方公布了8月份的安卓市场份额报告。根据最新的资料显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安卓手机,仍然搭载Android 6.0系统(棉花糖),市场占有率比上月略有提升,达到32.3%。排名第二的是Android 5.0和Android 5.1(棒棒糖),市场占有率为29.2%。Android 7.0以后的版本(牛轧糖)的市场占有率有所增加,达到13.5%。令人意外的是,现在还有不到10%的安卓用户在使用Android 4.4之前的系统。

安卓系统市场份额

安卓系统市场份额

目前,大部分使用苹果的用户都会第一时间将iOS升级为最新版本,不过Android系统就不同了。这也是因为Android过于碎片化以及各大厂商自家ROM更新速度不一,导致新版本往往不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更新,只有等待厂商及时更新后才能使用新系统。这也导致苹果在召开新品发布会的时候,每每都会嘲讽一下这一事情。

iOS与Android市场份额对比

iOS与Android市场份额对比

随着MIUI 9、Flyme 6、EMUI 5.1、氢OS 3.5的发布,国内几大主流手机厂商已经将系统升级至Android 7.0以后的版本。今年秋季,谷歌将发布Android 8.0,不知道哪家国产厂商能够率先使用这一系统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