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投资中东打车应用Careem 扩大全球版图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再次扩大其全球触角,宣布与中东打车应用Careem达成了一项融资协议。

中东打车应用Careem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继一周前在欧洲实施了首笔投资后,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再次扩大其全球触角,宣布与中东打车应用Careem达成了一项融资协议。滴滴并未披露对Careem的投资金额。

Careem是Uber在中东地区的竞争对手,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这样一来,滴滴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投资了另外一家Uber对手。

滴滴在本月初宣布投资打车应用Taxify,后者是Uber在欧洲和非洲的竞争对手。除此之外,滴滴还在美国投资了Lyft,在印度投资了Ola,在拉美投资了打车应用99,在东南亚投资了Grab。根据滴滴在去年收购Uber中国业务时达成的独特条款,滴滴还持有Uber股权。

滴滴考虑在全球范围对主要打车应用进行投资也在情理之中。除了有望通过后续收购或合作扩大服务之外,这些交易还有助于滴滴施压Uber。滴滴目前是全球第二高估值的科技创业公司,仅次于Uber。滴滴可以帮助其全球合作伙伴,向他们提供更多资金,并分享从服务于中国4亿用户过程中培养的专有知识和技术能力。

“在我们进入下一个增长阶段之际,滴滴把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见解以及专有知识带给我们,”Careem CEO穆达瑟·谢克哈(Mudassir Sheikha)在一份声明中称,“双方长期合作关系的发展将能够让Careem通过继续创新和可持续性,更为高效地追求增长机遇。”

Careem已成立5年,在中东地区与Uber展开了激烈竞争,但凭借自身能力建立起了一个强大业务。今年6月,Careem融资5亿美元,估值为12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汽车巨头戴姆勒。这一估值高于Careem在去年12月融资3.5亿美元时的10亿美元。目前为止,Careem已经累计融资不到9亿美元,其他投资者包括日本乐天公司和沙特电信公司。

目前,Careem在中东和北非的13个国家的80个城市投入运营。Careem称,公司注册用户超过1200万,司机超过25万。Careem甚至还像滴滴一样对外投资,在7月份投资了埃及创业公司Swvl,金额并未披露。(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