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炒掉发表性别歧视信员工 CEO称违反行为准则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公司已经解雇了一名涉嫌发表性别歧视言论的员工。该员工撰写了一封内部备忘录,抨击谷歌的员工多样性政策,在硅谷引发了一场风暴。

谷歌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谷歌公司已经解雇了一名涉嫌发表性别歧视言论的员工。该员工撰写了一封内部备忘录,抨击谷歌的员工多样性政策,在硅谷引发了一场风暴。

撰写这封备忘录的是谷歌工程师詹姆斯·达莫里(James Damore),他在一份邮件中证实自己已经被解雇。他表示,自己因为“存在性别刻板印象”而被解雇。谷歌代表尚未置评。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周一写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达莫里写的备忘录中的部分内容“违反了我们的行为准则,在我们职场文化中推广具有伤害性的性别刻板印象是越线行为”。不过,他并未表示谷歌是否对达莫里采取措施。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强烈支持谷歌员工表达自身观点的权利,这份备忘录中的许多内容是可以讨论的,不管绝大多数谷歌员工是否认同。但是,备忘录中的部分内容违反了我们的行为准则,在我们职场文化中推广具有伤害性的性别刻板印象是越线行为,”皮查伊称。

“我们的工作是为用户开发最好的产品,改变他们的生活。备忘录说我们的同事因某些特质导致他们在生理上不适合一些工作,这是无礼的,不适合的。这违反了我们的基本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我们的行为准则是希望每一位员工尽他们最大努力创造一个无骚扰、无恐吓、无偏见以及无非法歧视的职场文化,”他表示。

达莫里在一份长达10页的报告中指控谷歌默许保守政治观点,指出生理差异是导致科技行业和管理层职位缺少女性的原因之一。这份备忘录上周在谷歌内部广泛流传,并在上周末被公开化,引发愤怒,施压谷歌高管采取更为明确的立场。

随着争议的不断扩大,谷歌新任多样性、完整性以及治理副总裁丹妮尔·布朗(Danielle Brown)向员工发布声明,谴责达莫里的观点,重申了公司在多样性上的立场。在内部论坛上,多名谷歌员工表示他们支持炒掉这份备忘录的作者,一些人表示不会与他共事。

这份备忘录以及它所引发的争执,正值谷歌应对美国劳工部发起的一项诉讼之际。美国劳工部指控谷歌公司自上而下地歧视女性。谷歌已经否认了这一指控,辩称在薪酬上并不存在性别差异,但拒绝与政府分享完整工资信息。

根据谷歌最新发布的员工报告,公司69%的员工和80%的技术人员是男性。(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