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print合并提议被拒 软银拟直接收购有线公司Charter


来源:凤凰科技

在美国有线电视公司Charter拒绝了软银旗下运营商Sprint的合并提议后,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正计划向Charter发出直接收购要约。

软银CEO孙正义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3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在美国有线电视公司Charter拒绝了软银旗下运营商Sprint的合并提议后,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正计划向Charter发出直接收购要约。

知情人士称,孙正义计划通过软银在本周发出这项收购要约。不过,这项计划尚未敲定,可能会发生变化。Sprint定于8月1日发布新一季财报。

孙正义的新计划可能会让似乎已经结束的交易谈判恢复。Charter周日晚间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对收购Sprint不感兴趣。Sprint由软银控股。知情人士称,孙正义此前提议建立一个新上市公司,吸收Sprint和Charter的业务,并让两家公司合并。

“我们理解为何这笔交易对于软银具有吸引力,但是Charter无意收购Sprint,”Charter在一份声明中称。

随着更多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观看视频,访问互联网,有线公司和无线运营商已经交织到了一起。如果合并,Sprint和Charter等公司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电信服务,从家用宽带互联网到无线套餐,并且与行业巨头AT&T和Verizon通讯销售的套餐竞争。

自5月底以来,Charter和康卡斯特一直就潜在交易与Sprint展开排他性谈判,其中一项方案是允许有线公司通过自主品牌转售无线服务。这项排他性谈判在上周结束,Charter拒绝了Sprint的转售协议。

Sprint和Charter的合并将使得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和第二大有线公司整合在一起。Sprint市值约为330亿美元,并且背负了更多长期债务。Sprint亏损加大、债券即将到期,这施压孙正义尽快达成一笔交易。

孙正义还一直考虑让Sprint与美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美国合并。Sprint曾公开为这笔交易辩护,认为合并是可行的,因为这能够创造一个规模更大的运营商,来抗衡AT&T和Verizon。然而,Sprint持有的无线频谱价值大涨促使公司高管考虑其它交易。

Charter还与康卡斯特达成了另外一项协议,这可能会让它与Sprint的交易变得复杂。两家公司在5月份同意在明年共同与一家无线公司达成交易。这就意味着,如果Charter改变主意,决定与Sprint合并,那么康卡斯特在这件事情上将拥有一定话语权。

Charter目前的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长期债务超过630亿美元。过去一年,Charter的总营收为408亿美元。

有线电视行业亿万富翁约翰·马龙(John Malone)通过旗下Liberty Broadband公司持有21%的Charter股份。知情人士在本周初称,孙正义已经与马龙和“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会面,就投资Sprint事宜进行磋商。(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