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促进机器智能创业公司发展 谷歌专门成立了AI工作室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Launchpad加速器今天推出了一个名为“Launchpad Studio”的新项目,旨在向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提供他们在初创和规模扩大阶段所急需的资源。

人工智能

凤凰科技讯 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27日报道,谷歌Launchpad加速器今天推出了一个名为“Launchpad Studio”的新项目,旨在向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提供他们在初创和规模扩大阶段所急需的资源。

每一个创业公司在创建之初的宗旨是不一样的。AI创业公司始终对数据趋之若鹜,他们往往分阶段进入市场,随着新数据的不断增多,逐步进行升级。此类创业公司一般都拥有技术过硬的团队,但缺乏产品人才。

Launchpad Studio旨在满足AI创业公司的这些需要,帮助他们获取专有的数据集、模拟工具和产品原型。Launchpad Studio的另一个卖点是,该项目所接受的AI创业公司将可以得到谷歌人才团队的帮助,包括工程师、IP专家和产品专家等。

谷歌加速器项目全球主管罗伊·杰瓦·格拉斯伯格(Roy Geva Glasber)解释说:“到目前为止,Launchpad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投入运营。我们已经与全球1万家创业公司建立了合作,对超过2000名创业导师进行了专业培训。”

这批核心导师还将充当招募新导师的工具,协助Launchpad Studio发展。Launchpad加速器项目的董事会成员巴拉克·哈查莫夫(Barak Hachamov)已与格拉斯伯格一道,在全世界为Launchpad Studio寻找颇具潜力的新导师。

创业公司工作室的创意并没有什么新鲜之处。近年来类似这样的项目不胜枚举,但最终似乎只有“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建的Playground Global火了起来。Playground Global向创业公司提供全面服务,让他们接触到开发新产品所需要的顶尖人才,与大型科技公司进行竞争。

在AI工作室领域,人工智能先驱约舒亚·本吉奥(Yoshua Bengio)旗下Element AI已完成1.02亿美元的A轮融资,用以创建类似项目。本吉奥可以吸引顶尖机器学习人才,他在该领域的号召力不亚于谷歌DeepMind和Facebook FAIR等顶尖AI团队。

不过,Launchpad Studio不会聘请本吉奥当导师,而是会让创业者接受谷歌内部专家的培训,比如彼特·诺维格(Peter Norvig)、丹·艾瑞里(Dan Ariely)、尤西·马提亚斯(Yossi Matias)和克里斯·迪博纳(Chris DiBona)。

Launchpad Studio将基于Google Developer Launchpad网络开展工作。Google Developer Launchpad旗下拥有一个覆盖全球的加速器项目,而且已运营了一段时间。作为Google Developer Launchpad的第四期创业培训班,Launchpad Studio项目参加者将可以不断改善产品创意,与谷歌内部专家建立良好关系,缓解自身面临的一些问题。

格拉斯伯格说:“Launchpad将自己定位为一个面向全球创业公司的谷歌项目。它也是今天谷歌最具伸缩性的一个工具,令其可以接触到全球的创业公司,为他们提供培训和相关帮助。”

鉴于谷歌在全世界都有资源,Launchpad Studio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愿景或执行力,而是无法保证一切事情都能顺利进行。毕竟,谷歌旗下拥有GV、Capital G、Gradient Ventures、GCP和Studio这样的创投和培训项目,创业者肯定有机会获得大量潜在接触点。

从理论上讲,Launchpad Studio就是谷歌项目的“万能钥匙”。它的目标并不是赚钱,或是加强Google Cloud的市场地位。Launchpad Studio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在纽约市和特拉维夫设有运营中心。除此之外,谷歌最终还会在多伦多、伦敦、班加罗尔、新加坡等地,专门针对AI创业者举办一系列活动。(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