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新园区竣工 首席设计师艾维终于完成乔布斯遗愿


来源:凤凰科技

随着苹果太空船新园区(Apple Park)施工结束,员工慢慢进驻,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或终于感觉自己完成了一项任务。

苹果太空船新总部(渲染图)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7月27日报道,随着苹果太空船新园区(Apple Park)施工结束,员工慢慢进驻,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或终于感觉自己完成了一项任务。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最近的一次深度采访中,艾维描述了他如何接手苹果已故创始人乔布斯,让Apple Park从愿景变成了现实。此外,他和同事还解释了,为何这座新总部对苹果和后代都非常重要。

以下是此次采访的要点,以及Apple Park可能对苹果产生的影响: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表示,苹果迄今一直在增长,但却没有尽力“开发工作场所”。他说,新Apple Park将确保其员工按照应有的方式来开发新产品、进行创新。

——艾维对《华尔街日报》说,这座280万平方英尺的环形建筑并没有别人想得那么宏伟——即使你站在环形的中心。他将环形中心区域称为“公共绿地”。

——Apple Park采用环形设计,是为了确保适当的光线和空气流动。

——乔布斯去世后,艾维在苹果既管硬件也管软件。消息人士称,这导致艾维“筋疲力尽”。不过,艾维现在已经调整过来,因为他后来将部分职责交给了其他人。

——苹果并未确认Apple Park的造价,但《华尔街日报》称,有人估计该数字为50亿美元。

——艾维表示,苹果在2004年开始策划建设新总部,当时他和乔布斯正在伦敦的海德公园漫步。

——苹果的工业设计师马克·纽森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艾维希望确保Apple Park被“打造的像一款产品,而不是一幢建筑”。

——在Apple Park施工的高峰时期,工地上每天有多达6200名员工。

——苹果高管的办公室将设在四楼,Mac、iPad部门将和软件团队在第二和第三层。Apple Park共有四层,iPhone部门将在哪一层尚不清楚。

——Apple Park自助餐厅的玻璃门重达44万磅,该餐厅每天可供应14000份午餐。苹果员工需要付钱就餐。

——大部分苹果员工都将在开放式空间工作,而不是待在办公室。iPhone将用来通讯,但不会被用作桌面电话。

——艾维曾帮助电影制作人J·J·艾布拉姆斯设计《星球大战》中的光剑。(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