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收购版权创业公司Source3 打击视频盗版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收购了一家名为Source3的创业公司,以更好地打击用户上传的盗版视频和其他内容。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5日报道,Facebook收购了一家名为Source3的创业公司,以更好地打击用户上传的盗版视频和其他内容。Source3的技术,能发现互联网用户未经许可分享的版权内容。

Facebook收购了Source3的技术,并吸收了Source3团队部分成员。Source3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被Facebook收购的消息。Facebook发言人没有披露收购Source3的价格。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Source3仅募集400万美元风险投资。

过去,Facebook在盗版内容方面存在诸多问题。2年前,Facebook首次公布了Rights Manager技术——能发现网友上传的盗版视频。YouTube提供有更先进的打击盗版视频的技术Content ID。

今年4月,针对盗版内容,Facebook向版权所有人提供了另外一个选项:不删除内容,让它们通过盗版内容创收。

收购Source3表明,Facebook的版权管理技术尚不够完美。Facebook希望其服务上能有大量专业人士或机构拍摄的视频内容,甚至向只在其服务上发布视频的发行商和影视制作机构付费。如果其他人能轻易的窃取版权内容并从中盈利,影视创作人员不会一直在Facebook上发布内容。

Facebo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与Source3团队合作,学习他们在知识产权、商标和版权方面的专长感到激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保护合作伙伴的利益。”

加盟Facebook的Source3员工将离开原来位于纽约的办公区,目前尚不清楚将加盟Facebook的Source3员工数量。Source3将完全融合到Facebook中,不再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Source3网站和Twitter账户似乎已经下线。(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