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接近达成在美建厂协议 最快本周公布投资计划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接近作出决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建厂,最快可能将于本周在华盛顿特区举行活动讨论美国投资计划。

富士康生产线

凤凰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富士康接近作出决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建厂,最快可能将于本周在华盛顿特区举行活动讨论美国投资计划。富士康是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机的代工商。

知情人士称,在威斯康星州,富士康寻求生产可用于大尺寸屏幕电视机的显示屏面板。这笔投资如果得到证实,将是最新一项亚洲制造商在美国建厂的计划。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重振美国的制造业。

富士康已经公开表示,正在美国7个州考察为工厂选址,生产平板显示屏和相关设备,总投资额至少为100亿美元。今年6月,一名富士康高管证实这7个州分别是伊利诺斯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德克萨斯州以及威斯康星州。

除了威斯康星州,富士康还把底特律地区列为了潜在工厂选址。目前还不清楚该工厂将会用于生产何种产品。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尚未作出最终决定,可能会在最后一刻进行调整。富士康正在考虑在华盛顿特区和威斯康星州举行活动,讨论其投资计划。

富士康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正在为在美国建造制造设施评估潜在地点”,但拒绝披露潜在地点在哪里。今年6月,富士康CEO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正与子公司夏普合作制定美国制造计划。富士康在去年收购了夏普的控股权。夏普发言人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称,郭台铭一直在会见美国政治领袖,讨论潜在选址。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在本月初表示,他已经会见了富士康管理人员。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电子品代工商,组装iPhone、视频游戏主机以及其它产品。富士康的工厂多数位于中国,此前曾讨论把制造业务扩大到美国,但没有实现。2013年,富士康表示可能会在宾夕法尼亚州投资4000万美元建立制造和研究设施。2014年,郭台铭表示,由于大尺寸屏幕电视机从亚洲发货的成本过高,他正在研究在美国建造先进显示屏制造工厂的可行性。然而,这两项计划都没有取得进展。

富士康正在广州市建造一座造价为88亿美元的平板面板工厂,希望使用夏普的技术生产先进液晶屏。夏普的显示屏面板被用于各种产品中,包括大尺寸屏幕电视机、智能机、平板电脑以及汽车显示屏。如果富士康决定在美国生产显示屏,那么它就需要从这些产品制造商中寻找客户,或者为这些产品建立自主工厂。

许多其他亚洲制造商也在寻求扩大在美国的生产业务。今年6月,三星电子宣布投资3.8亿美元,扩大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美国家用电器制造业务。同样是在6月,悍马汽车制造商AM General以1.1亿美元把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一家组装工厂出售给了中国支持的SF Motors公司。(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