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蚂蚁金服将与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建合资公司 提供移动钱包


来源:凤凰科技

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联昌国际银行集团周一宣布,其子公司将与蚂蚁金服建立一家股权式合资公司,提供移动钱包和相关金融服务。

联昌国际银行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联昌国际银行集团(CIMB Group Holdings)周一宣布,其子公司将与蚂蚁金服建立一家股权式合资公司,提供移动钱包和相关金融服务。

联昌国际银行在提交给吉隆坡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称,子公司Touch 'n Go Sdn Bhd将成为合资公司的大股东,蚂蚁金服将是小股东。

“双方的注资旨在建立一家世界一流的线上和线下支付提供商,提供出众的移动钱包解决方案和其它相关金融服务,”联昌国际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

数百万马来西亚人每天使用Touch 'n Go的卡片支付养路费、公交车费、停车费以及购物。未来推出的移动钱包将能够让这些用户在手机上使用更多服务。支付宝用户现在使用手机上的电子钱包服务打出租车、预订酒店、购买电影票、支付水电费、预约医生、理财。

对于蚂蚁金服来说,这一合资公司将是其首次在马来西亚进行投资。它与联昌国际银行的合作很可能会推动后者在马来西亚金融科技领域抢占先机的计划。

在成长为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的公司后,蚂蚁金服、陆金所、腾讯控股等中国金融科技和互联网公司正在进军东南亚以及更多地区,以争取更多用户。

蚂蚁金服在去年收购了泰国支付公司Ascend Money的少数股份,希望利用Ascend Money在6个国家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其中包括东南亚人口最多国家印尼。

“为了把数字普惠金融带给全球更多用户,蚂蚁金服选择与海外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利用创新解决方案对他们赋能,”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一份声明中称。

数字支付公司正寻求挖掘东南亚逾3.7亿没有银行账户,日常依靠现金的用户,为他们提供贷款和其他金融服务。

腾讯已经在马来西亚申请牌照,希望通过其备受欢迎的微信支付服务提供本地支付服务。同时,陆金所已经宣布计划在新加坡推出财富管理平台。(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