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hatsApp打造商业团队 开始考虑创收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 2014年斥资190亿美元收购的消息应用WhatsApp,尚没有一分钱收入。

WhatsApp首席执行官简·库姆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Facebook 2014年斥资190亿美元收购的消息应用WhatsApp,尚没有一分钱收入。

这种情况显然将很快得到改变,因为WhatsApp在招聘多名关键的创收高管,其中包括“领导创收努力中产品开发”的产品经理。

WhatsApp最近发布招聘广告,招聘3名与企业产品有关的高管——产品经理、产品营销经理和企业公关经理。

对于产品经理和产品营销经理,WhatsApp称应聘者应当有“本地、搜索和支付领域的工作经历”。一名了解WhatsApp战略的消息人士称,WhatsApp致力于开发面向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的产品。事实上,3个职位都要求有国际或新兴市场工作经历。

WhatsApp没有公开表示将开始考虑创收,它一直很少谈论其商业计划,但多次表示不喜欢广告。

今年早些时候,WhatsApp招聘了首名首席运营官,并开始测试一款产品——让企业通过WhatsApp与客户沟通。4月份有媒体报道称,WhatsApp在测试一项计划在印度推出的支付功能。

另外一名消息人士称WhatsApp的计划与苹果最近公布的Business Chat——让客户与企业沟通,“获得问题答案、解决问题、完成交易——相似。Facebook的另外一款消息应用Messenger,计划提供相似的服务。

WhatsApp首席执行官简·库姆(Jan Koum)过去曾这样描述公司的产品,“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向银行咨询最近的交易是否属于欺诈,或向航空公司咨询航班延迟事宜。目前人们能通过其他手段——短信或电话——获得这些信息,因此,我们希望测试新工具,使用户能在WhatsApp上更轻松地搞定这一切,同时使用户不会受到第三方广告和垃圾信息的骚扰。”

目前尚不清楚WhatsApp会在何时真正发布面向企业的产品。

WhatsApp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WhatsApp在全球范围内有12亿名用户,在新兴市场非常受欢迎。在印度和巴西等国家,许多企业已经利用WhatsApp向客户发送消息。WhatsApp只是没有提供定制工具或控制面板,帮助企业与客户沟通。

Facebook曾表示,其核心摇钱树News Feed的增长速度将会放缓,公司将在其他众多应用中寻求商业机会。Messenger也试图联系企业和客户,它在美国更受欢迎。(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