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人要上天?科沃斯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来源:凤凰科技

科沃斯机器人&TEK“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

凤凰科技讯(作者/李艳) 7月21日消息,今天下午,科沃斯机器人&TEK“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科沃斯机器人&TEK)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权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

成立于1998年科沃斯机器人,主要业务为家用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有扫地机器人地宝、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擦窗机器人窗宝以及管家机器人UNIBOT等产品线。TEK作为科沃斯集团旗下的公司,迄今为止,该公司已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近400项。

据悉,科沃斯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后,未来将申请相关航天技术专利,作为核心产品技术,并研发航天系列定制产品,打造航天级的中国智造,推动企业品牌的转型升级。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张建启认为,航天事业和机器人事业是相通的,二者都是智能产业,都将引领国家的创新,带动国家产业的转型和升级。科沃斯创始人钱东奇则表示:“双方未来的合作一定可以达到交融、双赢的结果,共同助力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在授牌仪式上,科沃斯也正式聘任张建启理事长为科沃斯机器人&TEK战略发展顾问。张建启理事长曾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曾先后参与组织指挥“风云一号”、“神舟”飞船发射,以及罗布泊核试验、战略武器试验等上百次任务。

创想秀比赛

活动当天,科沃斯第四届“机器人创想秀”大赛决赛也在进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基于静电吸附的垂直攀爬清洁机器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Homdocx健康监管机器人创业项目》、创新机器人社团的《通用轮式双臂高智能机器人平台》成功入围。技术流、设计派的优秀作品也一一上台展示,有方便的行李运输机器人、还有设计独特的宠物机器人、家用儿童陪护机器人等。最终来自清华大学的《自适应强化仿章鱼机器人手》获得了技术流一等奖、湖南大学的《TM蛛型编程机器人》获得了设计派一等奖。

“我们希望机器人创想秀能变成机器人行业的虚拟硅谷——催生、孵化各种有价值的创想,成为中国人的梦工厂。”钱东奇表示。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