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大型网络攻击经济损失可达530亿美元 堪比飓风


来源:凤凰科技

一次大型全球网络攻击造成的平均经济损失可达530亿美元,堪比2012年的超级风暴“桑迪”等灾难性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大型网络攻击可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17日报道,英国保险组织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在周一发布报告称,一次大型全球网络攻击造成的平均经济损失可达530亿美元,堪比2012年的超级风暴“桑迪”等灾难性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这份报告由劳合社和风险建模公司Cyence联合撰写,设想一家云服务提供商遭到入侵和全球企业运营的计算机系统遭到网络攻击造成的潜在经济损失。

在网络风险和网络保险兴趣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很难预测出他们可能遭受的网络相关损失。保险商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是,缺少历史数据作为假设基础。“由于网络是虚拟的,所以很难知道它会在一个重大事件中积累到多大规模,”英国劳合社CEO尹加·比尔(Inga Beale)表示。

Cyence称,5月份爆发的WannaCry勒索软件攻击蔓延到了全球100多个国家,造成了全球80亿美元损失。但是,如果上述假设的云提供商遭到攻击事件发生,那么经济损失将远超WannaCry勒索软件。

经济成本一般包括业务中断和计算机修复。今年6月,一个名为“NotPetya”的病毒攻击先是在乌克兰感染计算机,然后蔓延到了全球企业。它对被感染机器上的数据进行加密,导致它们没法使用,并破坏港口、律师事务所和工厂的活动。NotPetya产生的经济成本为8.5亿美元。

根据网络攻击规模的不同,经济损失规模介于46亿美元至530亿美元(大规模、极端事件)之间。但是报告称,实际损失可能高达1210亿美元。比尔在6月份时称,在规模为25亿美元的网络保险市场,劳合社的份额介于20%至25%之间。(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