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Alexa和Echo负责人乔治离职 任职近20年


来源:凤凰科技

在亚马逊任职近20年后,负责公司两款最成功产品——Alexa语音助手和Echo智能音箱——的副总裁迈克·乔治(Mike George)已经离职。

图:迈克·乔治

凤凰科技讯 据GeekWire北京时间7月14日报道,在亚马逊任职近20年后,负责公司两款最成功产品——Alexa语音助手和Echo智能音箱——的副总裁迈克·乔治(Mike George)已经离职。

LinkedIn档案显示,乔治目前处于“退休”状态,他还发布了最有书生气的告别感言:一长串二进制代码,翻译过来就是:在亚马逊工作近20年后,我已退休,热爱在那里工作的每一分钟。我不会退休,只是想换份儿工作。

图:乔治的二进制告别感言

亚马逊高级副总裁汤姆·泰勒(Tom Taylor)将接替乔治,负责Echo和Alexa产品。乔治还曾负责亚马逊Appstore应用商店业务,但部分业务已经划归设备和服务部门。

亚马逊、乔治未就此置评。

乔治1998年加盟亚马逊,曾出任多个职位。2016年1月份接手Alexa和Echo业务。在他的领导下,Alexa和Echo获得了巨大成功。亚马逊在语音助手市场面临谷歌、微软和苹果等科技巨头的激烈竞争,但它享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最近预测,今年亚马逊美国智能音箱市场份额将达到71%。

亚马逊没有披露Alexa设备销量,但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最近发布报告称,Alexa设备销量为1070万台,其中近半数是在2016年11月至今年3月销售的。6月底,Alexa“技能”超过1.5万项。(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