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绝不让你自己修iPhone 真正原因竟是帮省钱?


来源:快科技

如果你的设备坏了,你就必须去买另一个,那么苹果就有机会掏空你的钱包,卖出更多设备。

尽管在美国有好几个州提出了关于“维修法案”的建立,以帮助人们修复损坏的电子设备,但苹果和微软等公司正努力游说,以防止此类法律被通过。那么为什么苹果和微软这样的公司要反对你有修复破损设备的权利呢?

对此,外媒作者Adrian Kingsley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人们普遍认为,苹果等公司之所以反对用户自己修理设备的原因是金钱和贪婪。如果你的设备坏了,你就必须去买另一个,那么苹果就有机会掏空你的钱包,卖出更多设备。但我认为,这并不全是金钱和贪婪的问题。真的,别笑了,它不是。

作为一个已经花了几十年时间把东西分开的人,在一定的条件下,我能比一般人更成功的把它们重新放回一起。我对维修行业多少有一点了解,不仅仅是在电子设备方面,还有汽车行业。

我不否认在这其中,金钱利润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果你的设备坏了,那么你就成为了购买新设备的潜在客户,又或者授权维修中心的潜在客户,这两个事项都能产生收入,尽管对于像苹果这样的大公司来说,这样的收入可能影响无足轻重,但对于第三方苹果授权维修中心,这将是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

但是,我们不应该只想着苹果能得到金钱的收入,他们也有着相关的付出。与拥有训练有素的技术人员的授权维修中心相比,你自己拿着工具自行维修iPhone看似更容易,也省去了许多麻烦。

但苹果将相关修复文件提供给一个合格的技术人员和提供给一个此前从未拆解过iPhone的人会有很大的不同。一个专家可能会对“整修就是拆卸的相反过程”这样的想法感到兴奋,但是对于一个初学者可能还需要一份指南如何将螺丝拧回去。

然后就是整个维修过程的责任方面,当事情出错时谁来承担责任。现代电子产品一般是很难拆开的,虽然你维修一台大型台式电脑时可以把脑袋伸进去,但笔记本电脑需要你拥有灵活的手指,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会需要你使用镊子和探针来做工作。

最后当你要对一些玻璃和电池进行拆解时,你还需使用到锋利的工具,所有这些工具都有可能伤害到你的身体。

无论是哪一家公司可能都无法保证玻璃碎片不会伤到眼睛,螺丝刀不会割伤动脉,电池爆炸不会烧伤皮肤,这样的意外可以生成大量的负面新闻。更不用说那些使用劣质的第三方部件对设备进行维修,或者对敏感元件造成损坏的人。

如果这个设备在下游维修点维修时发生意外,那它会将会激起更多的负面新闻。我曾经也很支持立法,让我们可以自行维修自己的设备,但我也被许多看到的灾难所影响,那就是有人试图修理东西,但把它弄得一团糟,然后就把灾难丢给了别人(我)去修理。

人们经常通过错误的工具或方法,把简单的工作(比如电池或屏幕替换)最后变成了一项昂贵的工作。有时候,这些事情解决起来很简单,把这些工作交给每天做这些工作的人(尤其是需要特殊的工具)也更便宜。

他们有足够的工具和专业知识来高效地工作。在汽车行业有一句老话:这是我的每小时工资,如果你已经试着自己解决问题的话,这是双倍的。

我的看法是,为什么苹果等公司要花钱游说反对修改立法,是因为他们想向公众和立法者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他们不支持人们在自己的设备内胡闹。

正如我说过的,我坚决支持人们有权进行修复,但我也赞成人们清楚地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并且意识到有时候专业的修复可能会更好。我也完全支持修正立法,更高兴看到了人们的看法从苹果会反对它是因为贪婪和金钱转变成了更接近真相的东西。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