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纳斯达克盘后异常波动苹果股价暴涨348% 因数据错误


来源:凤凰科技

周一,在纳斯达克交易所,部分全球大型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似乎出现了交替性暴涨、暴跌。

纳斯达克交易所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4日报道,周一,在纳斯达克交易所,部分全球大型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似乎出现了交替性暴涨、暴跌。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雅虎财经、谷歌财经等大型消费者信息服务上的主要美国科技股股价出现严重错误。

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周一的盘后交易数据显示,亚马逊公司、微软公司等公司的股价跌幅超过了50%,而苹果公司的股价在某个阶段暴涨348%。按照这一股价计算,苹果的理论市值达到3.4万亿美元,远高于上周五收盘时的7510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显示暴跌87%

由于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股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3日下午1点提前收盘。另一个不同寻常的细节是,股价数据显示,苹果、微软以及纳斯达克交易所母公司等十几只股票的股价曾定格在同一股价:123.47美元。目前不清楚是否有股票按照这一价格进行了交易。

这一异常波动导致部分股票暂停交易。这是股票交易所使用的一种机制,旨在限制异常波动交易日产生的影响。纳斯达克网站的系统状态提示显示,系统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20:23分(北京时间周二8:23分)运行正常。纳斯达克交易所的盘后交易时间一般从16点持续到20点。

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言人对此表示,故障的产生源于部分测试结果被错误地发送给了第三方财经网站。“作为正常流程的一部分,报价传输系统(UTP)发送了测试数据,但是某些第三方网站不正当地传播了这些数据。纳斯达克正在与第三方厂商合作,解决这一问题,”该发言人表示。

雅虎公司、谷歌公司以及彭博社尚未置评。

(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