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iPhone或加入3D面部扫描,取消指纹识别功能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项功能,允许用户使用自己的面部解锁iPhone,代替指纹。

一名顾客正在对比两部iPhone 7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4日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项功能,允许用户使用自己的面部解锁iPhone,代替指纹。

知情人士称,针对经过重新设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新iPhone,苹果正在测试一项改进后的安全系统。该系统允许用户登录,进行支付认证,并通过扫描面部启动安全应用。这一功能由一种新增加的3D传感器驱动,目前仍在开发中。苹果还在测试眼球扫描技术,以加强这一系统。

传感器的速度和准确度是这项功能的关键。知情人士称,它可以在几百毫秒内扫描一位用户的面部并解锁iPhone。按照苹果的设计,该功能并非只有手机靠近面部时才有效,即便是平放在桌面上依旧可以运行。这项功能依旧在测试中,可能不会出现在新设备中。不过,知情人士称,它就是为了取代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

苹果发言人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称,在测试时,面部解锁功能要比指纹扫描使用更多数据点,这使得它要比Touch ID系统更安全。2013年,苹果在iPhone 5s中推出了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借此解锁iPhone。一年后,苹果又为Touch ID增加了对支付认证和登录应用的支持。

苹果并不是首家使用不同生物识别认证形式的公司。三星已在其最新智能机中加入了虹膜扫描器,允许用户通过扫描他们的眼球解锁手机,并进行支付。不过,Galaxy S8上的这项新功能评价一般,原因是用户能够使用印刷版照片中的人眼骗过传感器。苹果的传感器具备3D景深感测功能,这就意味着该系统不大可能被2D照片欺骗。摩根大通和其他公司的分析师在今年初表示,下一代iPhone很可能会加入一个3D传感器。

即将在今秋发布的新iPhone将是苹果多年来对其最重要产品的最大一次升级。苹果在去年秋天发布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专注于相机和处理器速度升级,设计和前代iPhone 6s相同。iPhone为苹果创造了接近三分之二的收入,已经成为了Apple Watch、Apple TV以及新HomePod等产品的中心枢纽。

除了面部解锁外,苹果还在测试下一代iPhone原型机。它内置了一个专用芯片,用于处于人工智能任务,并搭载了能够以更高帧速显示内容的屏幕。这一人工智能芯片在内部被称作“苹果神经引擎”(Apple Neural Engine),通过处理图像识别和输入建议等任务,提高电池续航时间。知情人士称,正在测试中的更快帧速屏幕与苹果最新iPad中使用的ProMotion屏幕一样。

为了迎接iPhone上市10周年纪念日,苹果还在测试一种新的玻璃外壳、钢制框架以及一个能够放入整体尺寸更小机身的大尺寸屏幕。新iPhone正反两面将采用玻璃材质,曲边设计。正反玻璃之间是一个不锈钢框架,上面有电源键和音量控制键。

重新设计后的iPhone将搭载OLED屏幕,该屏幕的色彩更加锐利。苹果还计划对iPhone 7 和iPhone 7 Plus进行升级,继续使用液晶屏。新3D传感器正在OLED版IPhone上测试。所有三款新iPhone都将配备速度更快、更高效的10纳米处理器。在发售时,液晶屏版iPhone的供货量更充足,而OLED版面临供货受限的问题。

彭博社还在今年早些时候报道,苹果还在开发新增强现实(AR)功能。目前还不清楚新3D传感器是否支持AR功能,或者只专注于面部和眼球扫描以用于安全和认证应用。目前为止,苹果公开的AR业务专注于ARKit,后者是一个软件平台,供开发者为iPhone开发AR应用。(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