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推出“空驶补偿费”:每增100米 多补0.1元


来源:快科技

在司乘双方均无取消责任,那么就是“空驶补偿费”出场的时候了。如果车主空驶超1公里的情况下,为保障车主收入滴滴平台将会为车主提供空驶补偿费。

乘客取消订单后,滴滴司机会有一段空驶距离,滴滴平台对此专门推出了“空驶补偿费”。空驶超1公里后,每增空驶100米,多补0.1元,但最高均不超过5元。

滴滴推出“空驶补偿费”:每增100米多补0.1元

早在去年12月,滴滴就构建了一套智能算法模型,能在司乘任意一方取消订单时,综合考虑发单时间、预估接驾时间、车辆实时位置、路况、取消行为等多个维度,实时、自动判定司乘双方的取消责任,即时给予反馈,有效保障司乘双方权益。

具体来说,如乘客有责取消订单,需承担车主的空驶补偿费,乘客支付的空驶补偿费将全额给到车主;车主有责取消订单,则车主的服务分会有相应扣减,影响车主自身未来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司乘双方均无取消责任,那么就是“空驶补偿费”出场的时候了。如果车主空驶超1公里的情况下,为保障车主收入滴滴平台将会为车主提供空驶补偿费。

空驶补偿费由空驶1公里内的基础补偿费和空驶超1公里后的补偿费组成。空驶超1公里后,每增空驶100米,多补0.1元,但最高均不超过5元,空驶补偿费将在24小时内到账。各个城市、业务线的空驶1公里基础补偿费标准略有不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切作弊行为包括“故意绕路”等等,都将不能获得这笔钱。

目前,空驶补偿规则已在全国推广,车主们可通过滴滴车主App查询空驶补偿具体细则。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