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erace3智能手表评测:全网通 可独立通话


来源:凤凰科技

说到智能手表,大家会先想到什么品牌?Huawei Watch,Apple Watch,一定都是很多人熟悉的产品。

说到智能手表,大家会先想到什么品牌?Huawei Watch,Apple Watch,一定都是很多人熟悉的产品。实际上,目前智能手表市场中,能为大家熟知并且“靠谱”的品牌,并不是很多。而今天我们要为大家评测的这款产品,是Ferace3。与前两者不尽相同,Ferace3在时尚设计的同时,更加强调专业运动性能,这一点从外观上不难看出。

Ferace3

Ferace3

Ferace3

Ferace3拿在手里,第一感觉就是沉甸甸的,做工比较扎实,Ferace3的整体机身重量为84g,尺寸为51.5*51.5*16.8mm,较适合男性用户佩戴。虽然手感略重,但是扎实严禁的做工和良好的防摔抗震功能也基于此。

Ferace3

Ferace3整体采用了黑色机身的配色设计,配备了1.39英寸的标准圆形表盘、400x400分辨率的AMOLED屏幕,其表盘采用氧化锆玻璃材质打造,并康宁大猩猩玻璃覆盖,具备良好的抗划痕破损功能,整体感觉金属质感较强,手表外边框采用氧化锆陶瓷。同时,产品的表盘及表带均支持用户自主更换。

再来看看手表的表带,其采用了TPU材质表带设计,TPU材质的有点在于,高耐磨性、高硬度范围、搞机械强度以及良好的耐油和耐水性能,官方数据显示,Ferace3支持IP68级防水,支持浮泳、淋浴(远离热水澡、桑拿等任何45℃以上高温环境)等场景,从这一点来看,其“三防性能”还是略高于市场同类产品的。

当然,既然是智能手表,就不得不说说Ferace3的硬件配置。Ferace3搭载高通骁龙8909W芯片,支持电信、联通、移动全部4G网络并向下兼容3G、2G,内存方面则采用了512MB RAM+4GB ROM的内存组合。在连接方面,Ferace 3在保留蓝牙功能的同时,可通过插入SIM卡实现自主通话、上网等功能,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可通话智能手表。

Ferace3

Ferace3

Ferace3

当然,这里的“可通话”,是完全脱离手机,自主插入SIM卡的独立通话。这里需要说明的是,Ferace3设计了内置扬声器,因此,我们在只用通话功能时,不必介入蓝牙耳机,即可实现通话。Ferace 3的SIM卡接口设计于表盘的上方,用户在安装时,拆除表带后,即可安装SIM卡。此外,Ferace3支持目前较为主流的NFC功能,用户可实现运营商支持前提下的手表移动支付功能。

Ferace3

Ferace3

Ferace3

良好的续航能力,也是一款智能硬件,特别是智能手表产品的关键参数,而Ferace 3配备的是一枚655mAh锂聚合物电池,目前来看,这枚电池具备业内最高标准和续航水平。据官方数据显示,Ferace 3在全功能开启(网络、通话、蓝牙、GPS)的前提下,待机时间可达48小时,飞行模式(仅手表功能)可待机4-5天。

Ferace3

Ferace3配备了九轴传感器,以及高度计、陀螺仪、电子罗盘、湿度计等各类运动工具,运动爱好者在骑行、跑步、登山、游泳等各类运动中均能通过运动手表合理的监控自己的身体特征及周边环境数据,最大限度的制定好个性化的运动规划。GPS+北斗+LBS+WIFI四重定位保证了运动爱好者选择的每一条路径都能最优化。

Ferace3内置了六大运动模式:跑步、徒步、骑行、室内跑步、登山、游泳,无论激活哪一种运动模式,手表都会自动开启数据记录,显示了产品清晰的专业运动定位。同时,手表还内置了小程序应用,其中包括日历、闹钟、秒表、计时器、指南针、高度计、气压计、天气预报、心率等。

先来说说Ferace3的物理按键及功能。Ferace3左侧的三个按键,分别为“电源/背光”、“上翻”、“下翻”的功能,右侧的两个按键分别是“确认键”和“返回键”。Ferace3的唤醒十分方便,用户在停止使用时,Ferace3的表盘会进入休眠状态,当用户将手臂抬起,Ferace3会自动激活表盘,此时就可以进行各项操作。

Ferace3

Ferace3

Ferace3

Ferace3的表盘操作和使用十分简单易上手:

1.自上向下滑动进入音乐后台播放、快捷开关以及通知消息三个操作界面;

2.自下向上进入快捷运动和计步功能;

3.由左至右滑动则可以激活语音识别功能;

4.由右至左进入应用列表。

系统方面,Ferace3内置了安卓6.1系统,用户可下载“Ferace 运动”App,与手表连接进行功能数据的查看与操作。当然,“Ferace 运动”同时提供了iOS和安卓两个版本。语音交互也是Ferace3的一大功能亮点,其采用了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解决方案,用户通过语音操作,可实现如拨打电话,短信输入,天气查询和导航等常用功能。除了基本的连接操作以外,“Ferace 运动”还提供了如表盘更换等非常实用和炫酷的功能。

Ferace3

总体来看,Ferace3与目前市场上同类竞品相比具备较为鲜明的特点:硬朗的设计风格,独有的操作界面以及较高的硬件配置。通过实际实用,考虑到外观和专业的运动性能,Ferace3比较适合硬朗的男性用户以及偏运动型的女性用户使用,而与App连接后的社交化功能,也可以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体验到些许娱乐性。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