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乔布斯传》作者称卡兰尼克可能回归Uber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著名作家、《史蒂夫·乔布斯传》的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人喜欢“伟大的回归”。

Uber原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著名作家、《史蒂夫·乔布斯传》的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Isaacso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人喜欢“伟大的回归”,因此不要低估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未来回归并再次领导他所创建的这家公司的可能性。

“现在要让特拉维斯立即回到原位,很难,很难。然而,我之前目睹过这一场景,即发生在苹果公司的那一幕。”作为畅销书《史蒂夫·乔布斯传》的作者,艾萨克森讲述了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故事。艾萨克森本人担任位于华盛顿特区智库——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

1985年,时任苹果董事长的乔布斯被解职;几年之后,陷入困局的苹果邀请乔布斯重返公司,临危受命的乔布斯回归苹果公司后大刀阔斧改革,并先后推出了改变世界的iPod和iPhone等产品。

艾萨克森在CNBC《直击华尔街》(Squawk on the Street)栏目上表示,和乔布斯一样,“特拉维斯是一个不容被低估的人”,“这是美国的曼妙之处,尤其是处在奥普拉(Oprah)时代,你允许被平反昭雪,你允许有自己的第二个春天。”

近段时间以来Uber负面消息缠身:前员工指控其高管性骚扰、自动驾驶技术被曝出系剽窃谷歌Waymo、内部大批高管离职等。而CEO卡兰尼克作风和公司管理决策上也是问题颇多。迫于大股东逼宫压力,周二晚间卡兰尼克宣布辞去Uber CEO一职,但这位40岁的Uber元老仍将留任公司董事会。

“特拉维斯与这家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认为,正是他对Uber的热爱,才促成了这家公司的成长。”艾萨克森说,在包括城市交通系统、城市设计以及人们出行方式等方面,Uber“改变了一切”。

不过艾萨克森认为,Uber需要“打压”那些关于卡兰尼克未来何去何从的争论,这样才有利于Uber寻找到一位“真正强大、感觉到已获授权,且能够为特拉维斯和其他联合创始人享有大量表决权的董事会做事的CEO”。

“对于一位真正优秀的CEO来说,这是一项伟大的工作,”艾萨克森说。(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