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博20%广告营收来自视频 提高利润率需另辟蹊径


来源:凤凰科技

社交媒体公司都越来越重视视频内容。投资银行杰富瑞的数据显示,今年Q1,微博广告营收为1.70亿美元,其中五分之一来自视频。

微博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6月24日报道,由于没有取得相应的许可证,微博公司被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责令关停视听节目服务,股价应声大跌6%。

目前,所有社交媒体公司都越来越重视视频内容。投资银行杰富瑞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微博广告营收为1.70亿美元,其中五分之一来自视频。

在中国用户花费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中,四分之一用于观看视频,同比增长3%,只少于他们花在即时通讯应用上的时间。去年,微博把2.36亿美元运营现金流的四分之三用于对视频应用开发商一下科技的后续投资。

因此,视听节目被关停对于微博来说是一个坏消息。今年,微博关闭了19个八卦新闻账号,每个账号的粉丝达到数百万。这表明监管部门也对微博上的不适当内容感到担忧。

但是,过去三年,微博股价和营收每年增长50%,目前的市盈率为40倍。和Twitter相比,微博从每位月用户身上获得的广告营收依旧低70%,这表明微博还有增长空间。微博已经实现盈利,但是要想交出更为出色的业绩,微博需要更多省会城市的年轻用户和更高的广告利润率。

如果微博的这一努力失败,那么对手腾讯控股就会拥有更大机会提高利润率。微信拥有支付功能,可以为广告商提供用户的消费数据。在美国,谷歌已宣布,其数据提供商已经拿下了70%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消费记录。

面对用户增长的放缓和监管审查的加强,如果企业能够掌握用户的消费习惯——不只是他们的自拍照——那么它就会做得更好。(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