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靠着阿里巴巴 雅虎变身后首个交易日股价上涨近4%


来源:凤凰科技

“新雅虎”Altaba公司的股票在周一开始交易,首日上涨近4%。

雅虎变身为Altaba

凤凰科技讯 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北京时间6月20日报道,“新雅虎”Altaba公司的股票在周一开始交易,首日上涨近4%。

在把核心互联网业务出售给Verizon通讯后,雅虎转变成了一家控股公司,主要资产是公司所持有15%阿里巴巴集团股份、36%雅虎日本公司股份。雅虎剩余业务更名为Altaba,是一家“独立、公开上市、非多元化、封闭的(closed-end)管理投资公司”。

Altaba的股票代码为“AABA”,周一的开盘价为54美元,较雅虎上周五52.58美元的收盘价上涨2.7%。截至周一收盘,Altaba股价上涨1.88美元,报收于54.46美元,涨幅为3.58%。

Altaba首日上涨近4%

不过,美国财经网站CNNMoney认为,Altaba股价的上涨主要是受到阿里股价上涨的推动,其股票代码也与阿里有一定关系。阿里股价在周一报收于139.47美元,涨幅为3.41%。

CNNMoney指出,投资者真的没有必要投资Altaba。如果投资者看好阿里的商业模式,那么就直接可以购买阿里的股票,而且阿里今年的股价表现要好于雅虎或Altaba。Altaba现在实际上是一家控股公司,主要资产就是阿里股份。如果阿里试图回购这些股份巩固控制权,那么雅虎将会为这部分收益支付巨额税单。雅虎去年曾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出售阿里股份缴纳的所得税税率可能高达36.5%。

另外,如果投资者认为雅虎与AOL合并后能够在数字广告市场对谷歌、Facebook构成挑战,那么他们应该购买Verizon股票。

不过,雅虎核心资产的出售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是有利的,尤其是对雅虎前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虽然被外界批评未能扭转雅虎颓势,但是梅耶尔在离职时带走了价值2.6亿美元的雅虎股票。(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