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立S10拍照体验:3D拍照好玩,硬件实时虚化给力


来源:凤凰科技

有一款强悍的四摄手机金立S10,它已经不仅仅是后置双摄,就连前置镜头都用上了双摄自拍。

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旗舰手机都在用拍照做卖点。其中有一款强悍的四摄手机金立S10,它已经不仅仅是后置双摄,就连前置镜头都用上了双摄自拍。这款产品除了在常规拍摄表现出众,还硬件实时虚化、3D拍照和多人自拍等丰富有趣的个性化拍照功能。

金立S10

手机拍照到底有多重要?去年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公布了《中国手机消费者需求研究报告》(2016上半年),报告显示消费者在选购手机的时候最看重外观,功能上面最关注拍照,其次才是指纹和快充。

金立S10这次在拍照上可是花了大心思。它的后置双摄为1600万+800万像素,采用了6P镜片,单个像素面积为2.0um,最大F/1.8大光圈。它所采用的双摄不是目前比较常用的彩色+黑白的方案,副摄像头负责景深拍摄,主摄像头负责画质。理论上来说,大光圈和大像素面积,在拍照时都有助于带来更大的进光量,在弱光下,噪点更小,自拍更自然,画面更清晰明亮。

硬件实时虚化

手机拍照引入双摄的初衷,是为了模仿人的双眼,实现媲美单反相机的背景虚化效果。金立S10这次在突出主体,虚化背景方面也有强大的秘技: 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实时虚化。

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实时虚化

简单来说,这项技术的特点是虚化更准确、快速并且省电。金立S10四摄手机通过两个摄像头同时成像,协同独创的Hardware engine图像处理硬件和金立自创ISP算法,无论在自拍或者人物或者景物特写时,都提供了硬件级的虚化解决方案。

7级虚化

硬件实时虚化

金立S10在开启背景虚化模式进行拍照的时候,会随着对焦点的选择不同而实时显示虚化效果。它的虚化可以进行为1-7级调节,1级是最低,相当于普通手机拍照的背景虚化,开到7级之后,虚化效果有着明显提高,媲美大光圈镜头的单反相机效果。

样张

自带编辑滤镜样张

从实拍样张来看,金立S10的微距拍照虚化效果显著,拍摄主体突出,背景虚化自然又不失柔和,甚至还有光斑效果。尤其是在用这个模式拍摄人像的时候,主体突出的视觉效果更为让人震撼。拍完之后,金立S10手机自带图片编辑,可以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美白磨皮或者是加个滤镜。

3D拍照与多人自拍

如果双摄仅仅只是背景虚化可能就有些单调了。为了丰富拍照的玩法,金立S10进入了3D动态拍照和多人自拍模式。

全新的3D动态拍摄模式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切换到这个模式之后,你只需要点下拍照按钮,然后围着你要拍的东西打转就好。它可以通过多个维度拍摄并形成立体化影像,打破传统的二维平面拍摄模式,360度移动手机拍摄物体,形成一段立体的,可以动的图片,通过转动手机或者滑动屏幕,就可以全方位展示多角度细节。

3D动态拍照

试下你外出旅游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很多美景难以用一张照片收入进去,有了3D动态拍照,就可以拍摄出比全景照片更有意思的立体动态照片,与朋友分享,这是一项很有意思的功能。

相比之下,金立S10多人自拍更多的是实用。如今的人们越来越习惯用手机来自拍,并且经常会需要好几个人围在一起自拍留念。但一般来说,手机的前置镜头所能够拍摄的角度是有限的。金立S10这次连前置镜头都用上了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双摄像头,并且还支持柔光灯,多人自拍功能便是由前置双摄带来的。

正常自拍

多人自拍

金立S10在多人自拍时,前置双摄像头可以自动识别每个人的人脸完成对焦拍摄,用户只需按动快门、转动手机,金立S10就可以通过多张照片的合成来大大增加照片画幅,使多人自拍时的取景更加完整。

美颜+背景虚化自拍

当然了,除了多人自拍,其实金立S10还支持前置自拍背景虚化,并且在虚化的同时,还能开启美颜自拍。总而言之,玩法非常丰富有趣,而且很实用。

总结:

以往的金立手机,超级续航和超级安全是两大深入人心的卖点。这次的金立S10除了延续这两大基因,拍照方面的表现也给了我们意外之喜。后置双摄加上给力的硬件实时虚化效果,成像媲美单反相机,3D动态拍照和多人自拍,实用又有趣,同时还增添了分享的乐趣,金立S10仅凭拍照,想不火都难。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