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IF动画诞生30年了 但很多人还不知道它的正确读法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是GIF动画诞生30周年纪念日。GIF动画的妙处,在于其运用动画形式替代了文字表达。30年来,GIF动画为人们带来了无穷乐趣。

GIF动画发明人史蒂夫·威尔特

凤凰科技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北京时间6月17日报道,今天是GIF动画诞生30周年纪念日。GIF动画的妙处,在于其运用动画形式替代了文字表达。30年来,GIF动画为人们带来了无穷乐趣。

GIF是“图形交换格式”(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的缩写,1987年的今天,史蒂夫·威尔特(Steve Wilhite)创建了这种动画格式。当年,威尔特在美国第一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CompuServe公司工作,作为一名软件开发人员,他的任务是为可下载文件制作一种彩色图像格式。

1995年,GIF动图开始支持循环播放,这为GIF动画格式的流行奠定了基础。GIF动画图片通常用于短动画片和低分辨率的视频剪辑,而且没有声音。这种动画格式也被用于彩色有限的Logo设计。

在互联网发展初期,GIF动画曾经一度风靡;后来,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GIF动图重新流行起来。在Twitter、Facebook和WhatsApp等社交媒体平台以及短消息当中,用户都可找到供循环播放的视频片段。

GIF怎么发音

GIF动图的广泛流行已经无可争议。但在这种格式的动画创建30年后,围绕GIF该如何发音,人们仍在广泛争论:关于字母G的发音,到底该重读,还是该弱读?

其实早在2013年,GIF动图格式的创始人威尔特曾试图在结束这场辩论,避免以后人们再为此展开争论。他当时称,GIF动图格式中的字母“G”,应该弱读,就像“generous”当中的“G”的读法。他补充说,“牛津英语词典接受两种发音,但它们的这一解释是错误的。”

有了威尔特的盖棺定论,因此,GIF动图格式中的字母“G”的正确发音应当弱读,而整个GIF的发音应为“jif”。

为了庆祝GIF动图格式创建30周年,Facebook在评论中添加了GIF动图发送功能。这家社交网络公司表示,去年其用户通过Messenger发送了130亿个GIF动画,在该公司的信息流当中,GIF动画成为主要媒体格式。    “我们知道,人们喜欢在Messenger上使用GIF动画进行交流,我们也使用户在Facebook上使用GIF图画变得更便捷。今天,我们将为全球所有Facebook用户添加GIF动图发送功能。”Facebook表示。 (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