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继续悄然发展VR 550万美元收购纽约初创企业


来源:凤凰科技

VRB似乎是三星收购的第一家VR公司(或者至少是第一个被发现的),尽管已有消息称,还有更多与VR有关的收购。

VR成为众多科技公司的下一目标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北京时间6月16日报道,三星一直看好虚拟现实硬件设备,希望其前期发布的硬件能够获得更多的用户,在这一领域扩展用户基础以及应用数量。现在,为达成这一目标,三星悄然花费55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位于纽约名为VRB的初创公司。这家公司已经研发了数个应用,以抓取和浏览360度全景影像。以下为报道的详细内容。

我们已经同时问询了两家公司,希望他们对此进行评论。但与此同时,一位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多夫·帕雷蒂(Chrisopher Paretti)回复了我们此前向他发送的消息,他确认了这次收购。他表示:“VRB已由三星收购,但是交易金额将不会公开。”

同样,还有不少其他证据,表明了这次游离于大众视野之外的交易确实存在。VRB旗下一个应用程序的服务条款将VRB描述为“三星美国研究分公司”,而该公司的两个iPhone应用程序将三星美国信息系统(Samsung Information Systems America)列为了开发人员。同时,VRB的社交网络AngelList页面告诉我们,VRB已经由三星电子早在今年4月17日收购。而其Twitter,Instagram和Facebook Feed在前段时间已经停止更新。

AngelList的资料还说明,VRB曾接受三星NEXT投资。VRB在被收购之前,也算是低调——没有在CrunchBase提供数据信息,没有出现在应用发现平台“Product Hunts”,在媒体上几乎没有露面——但这家公司的出身却还算有趣。

联合创始人兼CEO帕雷蒂曾供职于诺基亚,三星,格力和雅虎,他担任高级职位负责设计,他也是Peer(去年由推特收购)的设计和产品顾问。他的一位联合创始人伙伴是纽约大学的助理兼职教授,曾在多个创业公司担任过技术职务,其专业领域包括视频和交互。

VRB本身似乎专注于VR大众领域的综合服务工作。它将自己描述为一个以用户表达和新型交流方式为中心的“社交VR平台”,并将自己与B2C和B2B产品相结合。其他创业公司也大多采用这类具有双重目的的路线,因为这可以帮助他们建立平台,并提供该技术的概念证明。

在消费者方面,VRB开发了两个应用程序,一个是名为VRB Home的“社交城市”,另一个是名为VRBFoto的360度全景影像共享应用程序后者可供Oculus和VR Gear使用。在开发人员方面,VRB为VR内容创建者创建了一个多用途工具包,其中包括可扩展的头像创建方式,耳机到手机的传播工具和持续的后端系统,“以帮助用户创建可共享的友好且有意义的虚拟世界”。

VRB似乎是三星收购的第一家VR公司(或者至少是第一个被发现的),尽管已有消息称,还有更多与VR有关的收购。三星已经适应了更广泛的VR生态系统,例如收购云计算公司Joyent和汽车公司Harman,用于其连接汽车的工作。(编译/楠鑫)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