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克伯格设立500万美元基金 帮助硅谷教师交购房首付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旗下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为解决这一问题迈出了一小步:在创业公司Landed设立一只500万美元的基金。

扎克伯格夫妇

凤凰科技讯 据《福布斯》北京时间6月16日报道,由于最近数年旧金山湾区房价在不断上涨,当地教师和非科技行业从业人员,越来越住不起房子了。例如,《旧金山纪事报》上个月刊文称,被从租住的房子中赶出来后,一名全职数学教师成为无家可归者。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旗下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为解决这一问题迈出了一小步:在创业公司Landed设立一只500万美元的基金。Landed创办于2015年,为教育从业人员支付20%购房首付的至多一半,当住房出售或30年后,它获得投资收益的至多25%。Landed和扎克伯格基金帮助支付购房首付款是有条件的:如果教师在投资期限(Landed网站称为10年-30年)结束时不愿意出售住房,他或她必须偿还Landed的资助款。相对于教师的工资来说,这是相当困难的。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在Facebook上发帖称,其500万美元基金,将帮助雷德伍德城学区等3个学区的至少60名教育从业人员购买住房。据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今年第一季度,圣马特奥县(上述3个学区所在地)房价中位值为130万美元。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资料显示,目前只有15%的居民有能力以这一中位价购买住房,5年前这一比例是33%。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承认,其基金将向“与旧金山湾区需要帮助的教师相比少得多的人”提供帮助,但指出,500万美元基金的投资回报将用于帮助更多教师。

今年早些时候,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与另外两家开发廉价住房的机构达成合作协议:东帕洛阿尔托的社区法律服务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特纳住房创新中心。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政策和倡议事务总裁大卫·普洛夫(David Plouffe)2月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确保各种水平收入的人能在我们的社区生活和工作,对于挖掘人类潜力和促进平等机遇是重要的。在旧金山湾区,价格亲民的住房几乎是最大的挑战。”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创办时间为2015年12月,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宣布了捐赠持有的99% Facebook股票(当时价值约450亿美元)的计划。2016年9月,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宣布将在未来10年投资30亿美元,在本世纪末治愈所有疾病。

《福布斯》的资料显示,扎克伯格个人财富为623亿美元,是全球第六大富豪。(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