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股票评级再遭下调 股价两日下跌6%


来源:凤凰科技

“我们还是那个观点:苹果保持了很强的产品线,可能会进一步在智能机市场提升份额。不过,由于市场变得更加饱和,股价增长的速度将很可能明显受限,”报告称。

苹果

凤凰科技讯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6月13日报道,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苹果公司无法维持住其高股价,苹果股价在周一下跌逾2%。仅仅两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就累计下跌了近6.2%。

苹果股价在周一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还源于评级被下调。瑞穗证券在周日把苹果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同时把苹果目标股价从160美元下调至150美元。

“我们相信,围绕着下一个产品周期的乐观情绪已经完全体现在了当前股价中,从现在起进一步增长的空间有限,”瑞穗证券美国研究部门董事总经理阿布西·拉姆巴(Abhey Lamba)在周日发布的报告中称。

苹果股价在上周五下跌3.9%,当时正值主要科技股突然大跌。周一,在触及当日最低点142.51美元后,苹果股价在收盘时回升至145.42美元,跌幅为2.39%。在上周五的大抛售开始前,苹果股价在上周四报收于154.99美元。

图2:苹果股价周一下跌逾2%

拉姆巴称,投资者已经预计到iPhone 8将在下一个产品周期中销售强劲,这很可能会限制苹果股价的增长。推动iPhone强劲销售的相同消费者这次很可能不会很快购买新iPhone,这削弱了苹果2018财年的增长空间。

报告指出,消费者还可能想等待以更低成本购买采用新OLED显示技术的iPhone。“在我们看来,苹果的定价很可能会成为他们显著扩大安装基础的主要障碍,”拉姆巴表示。

他还预计,短期内,苹果在中国的增长“很可能依旧疲软”。由于印度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有限,苹果在印度市场的发展依旧受限。拉姆巴称,市场预计苹果未来两年的每用户服务营收将增长30%,“这看起来也偏高”。

“我们还是那个观点:苹果保持了很强的产品线,可能会进一步在智能机市场提升份额。不过,由于市场变得更加饱和,股价增长的速度将很可能明显受限,”报告称。

苹果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市值最高的成分股。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按照空头头寸计算,苹果排在第三,达到91亿美元,低于阿里巴巴的167亿美元和特斯拉公司的105亿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