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记得谷歌超恐怖的机器狗吗 它被日本软银集团收购了


来源:凤凰科技

日本科技巨头软银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Alphabet旗下人形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此外,它还将收购Alphabet的另一家机器人公司Schaft。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9日报道,日本科技巨头软银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Alphabet旗下人形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此外,它还将收购Alphabet的另一家机器人公司Schaft。两笔交易的条款并未披露。

波士顿动力曾开发出一款机器狗,引起大众的注意。但据报道称,Alphabet试图出售波士顿动力已经至少有一年时间。

虽然不断甩卖旗下机器人公司,但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仍将继续通过软件或Google Home等硬件对其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变现。

谷歌在2013年收购了波士顿动力。过去几年,波士顿动力偶尔会在YouTube上分享视频,展示其最新机器人的能力,并常常引发外界惊呼和机器人是否会统治人类的讨论。波士顿动力机器人还曾在2015年参加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机器人挑战赛。

Schaft同样是谷歌在2013年收购而来。

针对此次收购,软银CEO孙正义在一份声明中说:“如今,有许多问题我们仍无法通过人类自身的能力去解决,而智能机器人技术将成为信息革命下一阶段的关键驱动力。Marc(波士顿动力高管)和他的波士顿动力团队是动态机器人领域不容置疑的技术领导者,我很荣幸欢迎他们加入软银大家庭,并期待支持他们,继续推动机器人领域,并探索能够让生活更轻松、安全和满意的应用方式。”

据悉,软银近期即将为其1000亿美元科技基金完成融资,该公司将用这些资金继续开展投资和收购。(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