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市值单日增半个百度 超腾讯成中国第一大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昨日在投资者会议上预测2018财年营收增长接近50%,超出了所有分析师的预期,推动其股价周四暴涨,市值单日增加420亿美元——相当于大半个百度。

阿里巴巴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9日报道,阿里巴巴昨日在投资者会议上预测2018财年营收增长接近50%,超出了所有分析师的预期,推动其股价周四暴涨,市值单日增加420亿美元——相当于大半个百度。

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预测,在截至明年3月的2018财年,公司年营收将增长45%至49%,这显示该公司正力抗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同时也显示出其对电商之外新业务的投资正取得回报。

截至周四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大涨13%,收报142.34美元,创2014年9月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和历史最高价。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已达到惊人的3602亿美元,一举超越腾讯(约3374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一大上市公司。

作为BAT三巨头之二,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统治着中国的电商和社交媒体领域,但它们也在向云计算、在线音乐和视频等新领域投入大笔资金,来抵抗经济放缓。通过在网站中整合视频等社交元素,这家马云创办的在线购物巨头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数字广告支出。

据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在昨天的投资者会议上称,为了反映日益多样化的用户基础,阿里巴巴将开始在财报中公布年度活跃买家,而不是年度活跃消费者。此外,阿里巴巴在线营销营收还将改为“客户管理营收”,以反映更广泛的广告平台基础。

阿里巴巴(白)超越腾讯(蓝),成为中国第一大公司

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相比阿里巴巴的预测,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年营收增长35%,即使是最大胆的预测,增长也仅有43%。

目前,阿里巴巴已经向新业务投资了数十亿美元,部分原因是为了对抗腾讯微信对社交媒体和在线娱乐日益强大的统治。

另外,阿里巴巴还积极向海外扩张,收购了东南亚电商公司Lazada Group SA。阿里全球速卖通网站仍是阿里巴巴接触国外消费者的主要窗口。

虽然阿里巴巴持续超出预期,但投资者仍担心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腾讯类似的发展举措。作为回应,阿里巴巴打进了尚未开发的乡村市场,并探索新的收入来源。

这些新业务大部分仍需要数年才能实现盈利。据武卫周四称,阿里巴巴将继续牺牲小部分利润,来支持新业务发展。

眼下,阿里巴巴云计算营收已经占该公司总营收的5%。该业务不但成为阿里巴巴增长最为迅速的一项业务,同时还巩固了流媒体和电商等阿里帝国的其他业务。据武卫称,云计算业务的优先级仍是扩张。

“盈利仍不是我们云计算业务的优先级,阿里巴巴希望在未来几个季度快速扩大云业务领先地位,”她说。(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