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这间亚洲简餐店,设计灵感来自招财猫


来源:好奇心日报

加拿大这间亚洲简餐店,设计灵感来自招财猫

日本的许多商店,经常会在店门口放置一只举着一只手的可爱猫型摆设“招财猫”,自古以来被日本视为招财招福的吉祥物,举右手有招财之意,举左手则有招呼客人之意。

最近加拿大蒙特利尔新开了一家亚洲餐厅 Maneki comptoir asiat’,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于这只带着一丝幽默气息的招财猫。为这家新店负责店铺设计及品牌设计的,是蒙特利尔本地的平面设计团队 Studio Beau 和室内设计及工业设计工作室 Rainville—Sangaré。

Maneki comptoir asiat’ 提供的是快速、便捷的亚洲风味简餐,地处于蒙特利尔城中心的 Hochelaga-Maisoneuve 区。

设计团队选择了招财猫这一典型的充满喜感的日本吉祥物,也为餐厅的设计框定了几个关键词,快乐、有趣,俏皮以及幽默。而从桌椅到灯饰以及墙面装饰大面积运用的线条元素,也给空间带来了很现代、前卫的观感。

墙面上贴着用紫色霓虹灯装饰的餐厅名字,透着点俏皮意味的字体,点亮了整个空间的快乐气氛。

红色和蓝色成为了主导整个餐厅观感的基调,两种被看作对立面的强烈饱满的色彩在一个空间里发生碰撞,从桌椅板凳的腿脚到吊灯的框架,从挂在墙面上的装饰网格板,到立于点餐台上方的菜单板,都被浓重的蓝色占据,星星点点的红色穿插其间,比如点餐前立着的几只招财猫的红耳朵,装饰画中的红碗、红色美食,以及每个餐桌上都放着一瓶的番茄酱等等。

设计团队有一个很巧妙的地方是,在墙面和点餐台上方设计的那些蓝色金属网格,它本身就在空间中扮演了装饰物的角色,同时又承担起了背景板的功能,设计师将那些美食一一用漫画风格画成装饰画,和菜单一起贴在这些金属网格上,让图片与菜单形成呼应。

Studio Beau 之前也参与过不少餐饮品牌的设计项目,他们在对色彩和几何形状的运用上颇有技巧。

比如 Lorbeer 酒吧。

Laurea 餐厅,2014 年作品

La Flèche 餐厅,2014 年作品

图片来源:Studio Beau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