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茱莉亚·罗伯茨新片《奇迹》,10岁的雅各布依然可以打动你


来源:好奇心日报

茱莉亚·罗伯茨新片《奇迹》,10岁的雅各布依然可以打动你

2015 年,雅各布·特瑞布雷凭借《房间》一鸣惊人,但是没能提名奥斯卡让许多人大呼遗憾。今年,这个 10 岁的加拿大小演员又将带着同茱莉亚·罗伯茨、欧文·威尔逊合作的新片《奇迹》(Wonder)冲击奥斯卡。

这次,他扮演的是一个先天面部畸形的小男孩,你可能又得准备好纸巾了。

《奇迹》改编自 R.J. Palacio 的同名畅销小说,由 Stephen Chbosky 执导,狮门影业出品,讲述了患有特雷彻·柯林斯综合征的小男孩 Auggie Pullman 第一次来到学校上学后,努力融入周围的故事。

最新发布的预告片从 Auggie Pullman 的视角展开叙述。一开篇,你便能听到雅各布·特瑞布雷的小奶音。这个小男孩接受过 27 次手术,正戴着巨大的宇航员头盔,坐在家里地板上打游戏。下周,他就要去正规的学校上五年级了。

父母牵着带着头盔的他走过人群,在学校门口摘下头盔。之后, Auggie 露出了一张令人心疼的脸。那张面庞确实称不上好看。在学校里,Auggie 遇到了友好的伙伴,但也遭受到了其他同学的言语霸凌。“看他的脸!这是我这辈子看到的最丑的长相。”“如果我长得像他那样,我一定得罩上个面具才行。”

一开始,Auggie 非常沮丧,但是在父母、姐姐以及好朋友的鼓励下,他渐渐找到了生活的自信,并改变了周围人的看法。

茱莉亚·罗伯茨扮演 Auggie 的母亲。预告片中,目视儿子上学背影的茱莉亚·罗伯茨十分忐忑。当 Auggie 在学校受到歧视,她会坚定地告诉他,“你并不丑,因为我是你妈妈,所以我最了解你。” 欧文·威尔逊(《布达佩斯大饭店》)扮演的父亲也安慰孩子,“也许你有时不喜欢这张脸,但是我很喜欢。”

R.J. Palacio 的小说原著《奇迹》出版于 2012 年。图书宣传语是“也许我的长相有点糟糕。但是你认为我不好看的那种想法其实更糟糕。” 这部小说曾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美国亚马逊上,《奇迹》评分 4.9(总分 5),还推出了衍生作品《奇迹的 365 天:布朗尼先生的箴言》以及《Auggie 与我》。

这次翻拍,编剧与导演都由 Stephen Chbosky 担任。他是电影《美女与野兽》的编剧。上一部由他自编自导的影片是 2012 年狮门影业出品的《壁花少年》。影片也是改编自同名小说,关注了青春期男孩在性、毒品、生命方面的敏感、痛苦与迷茫。电影在 IMDd 评分 8.0,烂番茄新鲜度 86% 。

《大西洋月刊》影评人 Ian Buckwalter 对 Stephen Chbosky 的导演水平评价很高, “Stephen Chbosky 看上去已经像一个著作等身的导演了,他可以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很好地展现电影自身的特质。”

从预告片来看,主角雅各布·特瑞布雷的演技也依旧给力。雅各布出生在加拿大的普通家庭,父亲是警探,母亲是家庭主妇。他的姐姐、妹妹也在父母的帮助下从事表演。2015 年,雅各布与布丽·拉尔森合作的《房间》提名了 2016 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当时,演技更为出彩的雅各布没有获得提名,还引发了一些争议。

《房间》目前烂番茄新鲜度为 94%。雅各布在里面扮演了一个五岁小男孩,一出生就与母亲一起被囚禁在密室里,以为房间就是整个世界,又可爱又可怜。他的演出受到了美国演员工会奖在内的许多奖项的认可。这次的 Auggie 照样是个让人疼惜的角色,相信雅各布能很好地驾驭。

影片将于 11 月 17 日在美国上映。临近奥斯卡颁奖季,也许这个被誉为“未来奥斯卡影帝”的小演员能带来一丝惊喜。

题图来自 Googl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