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金主离去后 法拉第未来计划融资1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由于背后大金主乐视陷入资金困境,电动车厂商法拉第未来计划融资10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FF91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5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背后大金主乐视陷入资金困境,电动车厂商法拉第未来计划融资10亿美元。

据悉,法拉第未来已经开始会见潜在的投资者。此外,它们还正在选择可以出谋划策的咨询师来打理融资事务。

由于涉及业务太多(电动车、智能手机、专车、电视和视频等业务),扩张过快,乐视公司陷入了资金困境。最近,贾跃亭还辞去了乐视网总经理一职,乐视的帝国正在经历阵痛。

本周,乐视美国分部还遭遇大规模裁员,此次离职的员工达325人。

此前,贾跃亭已经为法拉第未来投资了3亿美元,不过消息人士称未来他不会再给这家电动车公司注资了。据悉,法拉第未来这次看上了更大的投资者,比如主权财富基金。同时,该公司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这次融资。

今年1月,法拉第未来在CES上推出旗下首款量产车FF91,该车拿下多个世界第一,几乎全面超越了主要对手特斯拉Model S。不过,其背后却危机丛生,由于缺钱,法拉第未来在美国的工厂还面临停工危机。

遭遇了这场风波后,FF91的量产计划不知会不会受到影响。(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