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1华为全球智能机市场份额增至9% 缩小与三星苹果差距


来源:凤凰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缩小了与苹果和三星的差距。

三星Galaxy S8和S8 Plus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缩小了与苹果和三星的差距。

第一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8.3%增长至9%。

Gartner研究总监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为现在稳坐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宝座。随着中国同行在进步,它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在积极的营销和促销推动下,Oppo和Vivo的市场份额分别增长至8.1%和6.8%,对华为和苹果中国业务构成威胁。Oppo是中国市场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三星仍然是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但市场份额由23.3%萎缩至20.7%。去年的Galaxy Note 7炸机门影响仍然“阴魂不散”。

古普塔表示,“虽然三星宣布Galaxy S8和S8 Plus预订量增长了30%, Note 7替代产品缺位,入门级智能手机领域激烈的竞争,导致三星市场份额不断流失。”

苹果市场份额由14.8%缩水至13.7%。由于上年第四季度销售大幅增长后会回落,第一季度通常是苹果淡季。有意购买iPhone的用户也会持币待购,等待9月份发布的新机型。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3.8亿部,比上年同期增长9.1%。(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