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柯洁复盘与AlphaGo首战:它已经像是“围棋上帝”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赛后柯洁出席新闻发布会,在复盘比赛时表示,自己在一开始的时候,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调整,但是后面AlphaGo的表现太难以捉摸。

柯洁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5月23日消息,柯洁与AlphaGo进行了乌镇围棋峰会的第一场比赛。最终,柯洁以四分之一子惜败。

赛后,柯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柯洁在复盘比赛时表示,自己在一开始的时候,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调整,但是后面AlphaGo的表现太难以捉摸,下了很多人类不可能下的棋子。后面一看,这些棋确实都是好棋。

到了最后比赛接近尾声时,柯洁已经意识到自己输了。他认为AlphaGo值得围棋棋手去学习,它的很多思想值得探讨。接下来,AlphaGo将越来越冲击职业围棋,会改变很多职业棋手最初的看法。

现在在柯洁看来,围棋似乎没有什么棋是不能下的,可以去大胆的创新。

对比去年对阵李世石时的AlphaGo相比,柯洁觉得完全“判若两人”。去年,AlphaGo还很接近人类棋手,但现在更像是“围棋上帝”。除非能找到它的BUG,不然很难战胜它。

即便对手已如此强大,柯洁还是会尽全力去拼每一盘棋。他们接下来在25日和27日还有两场对局。柯洁表示自己很感谢有AlphaGo这样的对手,并称自己活到现在,最大的荣幸是和AlphaGo对战。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柯洁复盘与AlphaGo首战:它已经像是“围棋上帝”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523/16/wemedia/7b2bebb715aded88141b2bdc7e086e92b2e22ee1_size302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