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AlphaGo战胜柯洁 赢下人机大战第一局


来源:凤凰科技

柯洁与AlphaGo的第一场比赛结束,AlphaGo赢得首场胜利。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5月23日下午消息,柯洁与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的第一场比赛刚刚结束,AlphaGo以四分之一子领先赢得首场胜利。

双方第一场比赛耗时4小时17分37秒,其中柯洁用时2小时46分43秒,AlphaGo用时1小时30分54秒。

与以往AlphaGo大优局面获胜不同,柯洁在今天的比赛表现很好,最后官子阶段,AlphaGo都未取得非常明显的优势。

柯洁执黑先行,在比赛前半段时间,柯洁表现的较为轻松,40分钟时还展露出微笑。但在比赛进行到3小时的时候,柯洁的表情开始变得凝重,并频繁的揪头发、托腮。

本场比赛的解说员、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分析称,柯洁每次一开始揪头发,就说明棋局出现了一些问题。

相较于去年李世石与AlphaGo的比赛,本次比赛在时间分配上有所变化。当时李世石与AlphaGo比赛是每方2小时,1分钟读秒5次,而这次是每方用时3小时,1分钟读秒5次。

从比赛过程来看,时间增长是对柯洁有利。AlphaGo落子速度非常快,有些棋子甚至做到了“秒下”,所以时间对于AlphaGo来说并不重要。

在第一场比赛中,柯洁的下法已经针对AlphaGo做出一些调整,很多落子的方法都没有按照传统的套路。

在华以刚看来,这也是AlphaGo给围棋界带来的创新和改变,让棋手的思路变得更加开阔,更加追求围棋本质。

乌镇围棋峰会为期五天,从5月23日开始,柯洁还将与AlphaGo在25日、27日展开另外两场比赛。

此外,围棋峰会还安排了配对赛和团体赛。配对赛中,古力和连笑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进行对抗。而团体赛中,五位中国顶尖职业棋手将组团对战AlphaGo。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