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再错过花样世界,凤凰新闻客户端V5.5.0暗藏玄机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从传统媒体时代起,整合全媒体资源就是各大媒体的“必逐之鹿”。

从传统媒体时代起,整合全媒体资源就是各大媒体的“必逐之鹿”。尤其到了互联网时代,移动新闻客户端强势崛起,图文、音频和视频等媒体形式也在重新组合,这似乎让“全媒体”离我们越来越近。

然而尽管互联网技术为“全媒体”带来新机遇,但实现“全媒体”似乎陷入了“纸上谈兵”的僵局:原创平台内容面较窄,无法覆盖全媒体丰富多元的形式;非原创平台则过于依赖同质化内容,整体缺乏个性和看点……

纵观全局,真正做到“全媒体”的寥寥无几。在几经尝试后,凤凰新闻客户端率先突破自身,向“全媒体”发力。5月10日,凤凰新闻客户端更新至5.5.5版,打造出一个多维度、多元化和真实感的“全媒体”移动新闻生态环境,将优质的凤凰评论、独家的凤凰卫视、异彩纷呈的直播频道和底蕴深厚的凤凰FM汇聚于方寸之间,做到“图文+卫视+直播+FM”四位一体,真正拥抱全媒体新闻时代。

即刻直播,不错过花样世界

凤凰新闻客户端5.5.5版本最大的亮点就是“直播”频道的焕新。更新后的直播频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可以直接从主菜单进入,还贴心地分成“精选”“今日”和“分类”三个子频道。

“精选”子频道汇聚了近期不同类型的最优质直播节目,由专业编辑进行专业推荐,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里看最有趣的内容,大大提高了用户的使用感受。

而“今日”子频道则将碎片化的直播节目汇总到一个月历表和一条时间轴当中,打破时间纬度的限制,让用户能提前看到直播预告、即时进入直播现场、随时能看直播回放。

最后,“分类”频道则分成了明星、资讯、生活和文化等多个类别,内容充满贴近生活感、充满时尚感和动态年轻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呈现给用户贴近生活、娱乐生活和丰富生活的精彩内容。

在主菜单加入直播频道的入口,构建完整、全面和贴心的直播体系,这都体现出凤凰新闻客户端在直播板块的决心和实力。然而,随着直播行业受到整个社会的再审视,原本“风风火火”的直播业进入了冷静期,直播如何“播出新意”、“播出新势力”成为一个难题。而凤凰新闻客户端则迎难而上,另辟蹊径,对“直播遇冷”有自己的见解。“直播行业从大家一哄而上到逐步预冷,是很正常的泡沫破碎现象。但对于我们而言,其实是一个好事。”风直播负责人胡坤认为,直播行业预冷是直播行业自我淘洗和被社会淘洗的一个必然过程。这种淘洗对于在创作实力、和团队建设方面都有深厚积淀的凤凰新闻客户端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把握住这个机遇,就能进入“直播2.0”时代,成为直播“新势力”。

放眼全球,凤凰卫视畅快看世界风云

作为世界上唯一能看凤凰卫视的新闻APP,凤凰新闻客户端真正做到了将“凤凰卫视”收进口袋。凤凰新闻客户端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直播凤凰卫视的精彩内容,真正做到“用手机看卫视”。此外,许多经典栏目如《鲁豫有约》《锵锵三人行》等,也都能在凤凰新闻客户端上随心看、随时看。

声音享受,凤凰FM带来听觉盛宴

凤凰新闻客户端中的另一个重要部分即凤凰FM。凤凰FM秉承“解析真相,增长见闻,引发思考,触动人心”的理念,为用户提供“用耳朵听全球”的音频服务。这里有用不同视角读懂财经新闻的“凤凰财知道”,有讲述日常生活百科和热点深处冷知识的“壹读说”,有关注中国军情、解析环球军力、揭秘军中秘闻的“鼎力推荐”等精彩栏目,覆盖财经、军事、生活、文化等多个领域,打造出真正丰富多元又底蕴深厚的“听觉盛宴”。

“全媒体”是内容分发的赛道上的一匹黑马

互联网时代的革命性技术升级给予全媒体新闻在关键技术上的支撑和持续发展的空间,移动新闻客户端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如何寻找新突破口就成为了全新难题。对此,凤凰新闻客户端另辟蹊径,整合图文、视频、直播和音频的多元资源,真正做到了“拥抱全媒体时代”。

更重要的是,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全媒体”时代是难以复制的。自门户时代积累起的丰富编辑经验和底蕴,在积累了广阔新闻资源库的同时,也为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图文新闻增加了看点;其次,独家对接凤凰卫视和凤凰FM基于凤凰新闻客户端独家的优势,真正做到了“就做不同”;最后,强大的编辑团队拥有不俗的原创实力,“在人间”“FUN来了”“大鱼漫画”等精品栏目与其他同质化和低俗化的内容有本质区别。挣脱了行业“纸上谈兵”的桎梏,凤凰新闻客户端用自己的全局性、前瞻性和强大的资源整合打造出了一个完善的凤凰全媒体移动新闻生态环境。

在内容分发的赛道上,拥抱“全媒体”时代的凤凰新闻客户端显然是这赛道上的一匹强劲黑马,不仅能灵活、敏感地感知行业动态和用户心理,还能高效快速地分发内容,可以从全局角度上能更好地适应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据易观2017年2月数据显示,凤凰新闻客端已超过网易新闻客户端和新浪新闻客户端,成为门户新闻类APP中排名第三的新闻APP,展现其作为大牌新闻门户客户端的深厚实力。不仅如此,在易观3月20日发布的数据中,凤凰新闻客户端在单次使用时长列总榜第六位、列新闻类APP第一位,远远超过同类其他产品,体现出其优质、丰富的精彩内容所带来的超强用户粘性。

稳定格局,另辟蹊径,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直致力于有做更好的新闻APP。再拥抱全媒体时代之后,凤凰新闻客户端将砥砺前行,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