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被罚1.2亿美元:收购WhatsApp时误导欧盟


来源:凤凰科技

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周四表示,他们将对Facebook罚款1.1亿欧元(约合1.224亿美元),原因是Facebook在2014年收购聊天服务WhatsApp时向欧盟提供了误导信息。

Facebook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周四表示,他们将对Facebook罚款1.1亿欧元(约合1.224亿美元),原因是Facebook在2014年收购聊天服务WhatsApp时向欧盟提供了误导信息。

欧盟委员会称,这是“适当的、威慑性罚款”。欧盟委员会表示,Facebook曾表示,不会在Facebook平台和WhatsApp上自动匹配用户账号。然而两年后,Facebook推出的一项服务确实这么做了。

“委员会发现,和Facebook在2014年合并交易审核过程中的承诺相反的是,自动匹配Facebook和WhatsApp用户的技术可能性已经在2014年存在。Facebook员工已经知道了这种可能性,”欧盟委员会称。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在2014年文件中犯下的错误并非有意,欧盟委员会也已证实这个错误并未影响合并评估结果。“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的罚款决定为此事画上了一个句号,”Facebook称。

欧盟委员会原本最多可以对Facebook处以1%年营收的罚款。按照Facebook 2016年的业绩计算,罚款金额可达到2.76亿美元。不过欧盟委员会表示,Facebook对欧盟的指控予以配合,并承认有违反规定行为。

欧盟委员会称,这一罚款不会扭转该机构同意Facebook收购WhatsApp的决定,与其它数据保护问题调查无关。(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