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携手联想、HTC生产独立式VR头显 不再需要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计划通过与硬件合作伙伴合作生产独立虚拟现实头显,使更多人能享受虚拟现实的奇妙体验。

谷歌Daydream虚拟现实头显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谷歌计划通过与硬件合作伙伴合作生产独立虚拟现实头显,使更多人能享受虚拟现实的奇妙体验。

当地时间周三,谷歌在I/O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它正在与高通合作开发参考设计,使其他硬件厂商能生产无需与智能手机或高性能PC配合使用的虚拟现实头显。

当前的虚拟现实头显——包括Facebook的Oculus Rift和谷歌自家Daydream,都需要与PC或智能手机配合使用。谷歌称,它将与联想和HTC合作生产独立式虚拟现实头显。预计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显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

HTC目前销售自主设计的虚拟现实头显Vive——要求与处理能力强大的PC配合。

谷歌还将为Daydream头显寻求更多“小伙伴”。谷歌称,今年夏季,Daydream将支持三星Galaxy S8和Galaxy S8 Plus。三星目前销售一款虚拟现实头显Gear VR——要求与三星智能手机配合使用。

另外,LG计划今年秋季发布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也将支持Daydream。谷歌去年与Pixel手机一道公布了Daydream。

另据《财富》报道,谷歌虚拟现实产品副总裁克雷·巴沃(Clay Bavor)表示,与需要与计算机相连接的许多其他虚拟现实头显相比,尚未命名的新款虚拟现实头显将“相当易用,只要佩戴上它,就能享受奇妙的虚拟现实体验”。

巴沃没有详细阐述新款虚拟现实头显的技术规格,但表示,由于它是一款一体式设备,谷歌能“安排所有元素”,例如追踪用户活动的嵌入式传感器。他解释说,通过生产一体式头显,谷歌能优化底层技术,只专注于帮助它显示令人叹服的虚拟现实环境,而无需考虑其他应用。

这些运动追踪传感器将给予用户“更强烈的进入虚拟环境的感觉”,因为它们使用户能更方便地走动,像看实际世界中的物体那样看数字世界中的物体。(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