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刑警组织:150个国家20万受害者中招WannaCry


来源:凤凰科技

欧洲刑警组织总干事罗布·韦恩莱特称,上周五的全球性网络攻击使至少150个国家的20万受害者中招,随着人们周一上班,这一数字会继续增加。

欧洲刑警组织总干事罗布·韦恩莱特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欧洲刑警组织总干事罗布·韦恩莱特(Rob Wainwright)称,上周五的全球性网络攻击使至少150个国家的20万受害者中招,随着人们周一上班,这一数字会继续增加。

网络安全专家表示,WannaCry病毒传播速度已经放缓,但这可能是暂时的。

韦恩莱特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网络攻击“独一无二”:勒索件与“蠕虫功能”相结合,因此能自动传播。

韦恩莱特说,“这次网络攻击波及范围是空前的,最新数据是,至少150个国家的逾20万受害者遭到攻击,其中许多是企业,甚至是大企业。同时,我们还面临更大的威胁,受害者数量会进一步增加。我担心,人们周一上班打开计算机时,受害者数量会大幅增加。”

韦恩莱特表示,欧洲刑警组织和其他机构尚不清楚这次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但“通常情况下这是犯罪分子的一种故意行为。如果受害者3天内不支付赎金,赎金金额将由300美元增加至600美元。我们的追踪显示,目前几乎没有受害者向黑客支付赎金,因此,迄今为止犯罪组织并未获得巨额赎金”。 (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