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份是“吹”出来的 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来源:中关村在线

降温的方式有很多,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被很多人忽视的降温方式——吹风扇。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又要靠空调、西瓜和啤酒度日了。降温的方式有很多,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被很多人忽视的降温方式——吹风扇。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小米电风扇产品综述|图片(5)|参数|报价|点评本地参考底价799元

说空调可以取代电风扇其实是不科学的。空调和风扇降温原理有别,空调是通过降低周围环境的温度使人感到凉快,而风扇则是通过搅动空气,使空气流通起来,从而加快人体汗液的蒸发,达到吸热降温的效果。前者降温速度快、覆盖面大、温差大,缺点就是弱势群体可能会不太适应,容易感冒、跑肚、得空调病,而且空调无法移动、耗电较大;后者降温自然舒缓,老少皆宜,易于移动,有些甚至可以随身携带,缺点就是降温速度慢、温差小。对于身子比较弱、比较敏感的朋友,笔者更推荐使用风扇。今天,笔者为大家搜罗了几款高逼格风扇,如果你追求卓尔不群,那么它们就是你的首选。 

1.戴森空气净化风扇,颠覆你的认知

虽然春夏季的空气污染显得没有秋冬季那么严重,但北京的雾霾仍然来势汹汹,再加上过敏原的肆虐,不少呼吸敏感用户苦不堪言。想要保护家人的呼吸健康,空气净化器是个相当靠谱的选择,而目前空气净化器市场同质化严重,净化效果也令人堪忧,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呢?

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对抗室内空气污染

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

中国北京2017年4月19日,来自英国的科技公司戴森发布了新款空气净化风扇系列产品,不同于常见的空气净化器,戴森Pure系列空气净化风扇具有强劲气流可循环喷射,同时净化有害气体和99.95%小至PM0.1的颗粒物。在对抗污染气体、过敏原、异味和超细室内空气污染物的同时实现房间内空气循环喷射。新产品具有强劲气流,可循环喷射并同时净化整个房间,避免房间空气不流通并清除污染物。

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对抗室内空气污染

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

发布会期间,戴森全球环境控制品类总监Paul Dawson在新闻发布会中向观众阐述,戴森的空气净化技术,一直以真实家居和真实消费者为着眼点。戴森Pure系列空气净化风扇产品并非传统的空气净化器,而是专为应对室内空气质量低下且流通不畅的双重挑战而设计的。

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对抗室内空气污染

戴森全球环境控制品类总监Paul Dawson

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表示,从建造角度来说,现代住宅的封闭性更高——但也同时限制了空气在整个家居环境中的流通。导致空气流动停滞,家中的空气流通不畅,污染物便因此在家中聚积起来。

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对抗室内空气污染

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

育学园儿科诊所院长崔玉涛医生也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戴森新闻发布会,他评论道:“控制并清除家居环境中的污染物,对儿童成长和家庭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以及空气流通手段输送洁净空气,有助于降低停滞空气中的污染成分浓度。

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对抗室内空气污染

育学园儿科诊所院长崔玉涛医生

所以对于呵护家人呼吸健康来说,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可以提供更健康的空气环境。戴森产品在设计上满足了高质量空气净化的三大要素:(1)高效过滤;(2)强劲气流喷射;(3)整个房间内空气循环。这种净化方式可提供多种优势,在夏日中也具备风扇功能。

高效过滤

凭借改良过的滤网,戴森Pure系列空气净化风扇现可吸附污染气体以及99.95%小至PM0.1的颗粒物。此类气体包括甲醛、苯和家居异味。 

解决99.95%小至PM0.1颗粒物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发布

高效过滤99.95%小至PM0.1的颗粒物

强劲气流喷射

新推出的戴森Pure系列空气净化风扇,采用戴森公司拥有专利的Air Amplifier™空气倍增技术。设备每秒可吸入多达200升的空气,确保净化后的气流可长距离喷射至整个房间。这会产生一股可调整的清风,帮助人们在夏日保持凉爽。

解决99.95%小至PM0.1颗粒物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发布

戴森公司拥有专利的Air Amplifier™空气倍增技术

整个房间内空气循环

循环空气可确保戴森Pure空气净化风扇系列在整个房间内实现一致的净化效果,也就是室内均匀净化。 空气均匀循环能确保在房间一侧靠近戴森Pure空气净化风扇的人与远在房间另一侧的人所获得的空气净化体验基本相同。

解决99.95%小至PM0.1颗粒物戴森新款空气净化风扇发布

戴森Pure空气净化风扇系列均匀出风

传感器技术

戴森Pure空气净化风扇具备智能。它们可自动检测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净化家中空气,同时向Dyson Link应用程序发送室内外空气质量报告。戴森Pure空气净化风扇所吸入的空气不仅来自产品四周空间,也来自整个房间内的不同角落,从而测得精确的传感器数据。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将空气进行循环——所以戴森Pure系列产品会将气流远远地喷射到房间的另一侧,同时将循环后的空气吸入传感器内。

戴森Pure系列新型空气净化风扇,凝结25年的流体动力学和密封式HEPA过滤系统经验精心打造,同时采用戴森Air Amplifier™空气倍增技术,悄无声息地令净化后的空气喷射和流通至整个房间。而这样的背后是戴森公司每周700万英镑的研发投入。 

2.智米落地扇,简约而不简单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是由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科技推出的一款环境家电产品。该产品借助直流无刷电机和自然风随机算法,能够为用户提供非常接近真实自然风的使用感受。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内装33.6Wh锂电池,在不连接电源线的情况下,最长可以使用16小时。因此,用户可以随时移动该产品,在阳台、厨房,甚至是户外使用,无需担心没有电源插座。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

外观特点: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整机设计轻盈小巧,仅重3.4kg,成年人可以比较轻松地移动。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

该产品整机分为三部分,顶部的风机和底部的底座之间由一根支柱连接。值得一提的是,支柱采用了和苹果MacBook相同工艺的阳极氧化铝合金材质,能够带来舒适的手感和视觉体验。支柱上纵列了四枚直径仅0.8mm、工艺难度极高的LED灯开孔,能够为用户指示当前的风速。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的注塑外壳,采用了UV-ABS材料,有较强的耐候性、耐老化性。

风扇扇叶设计为7枚羽片,运行时密集切割气流,翼形剖面设计的扇叶能够减少空气阻力,出风温软淋漓。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

主要功能:

1、自然风

智米的硬件工程师把采集到的风的讯息,基于不同的参数计算,模拟自然风的随机性,打造出了万变的自然风随机算法曲线,让风扇出风尽可能接近于自然界的自然风。

直流无刷电机,低速时平稳、变速时平滑,相较普通交流电机转速范围更广,为模拟自然风的多变提供了有利条件。直流电机可以实现100档无级变速,抑制了机械出风在速度变化时带来的顿挫感,所创造的“自然风”更加自然。

2、静音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所采用的直流无刷电机,避免了传统电机碳刷的摩擦。同时,通过研发团队的调校和完善,电机高速运转下的空气摩擦与共振被更好地抑制。借助这些优化,该风扇噪音级别最低可达29dB。

3、移动使用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在底座下方设计了一个电池仓,并随附了一块33.6Wh锂电池。在连接电源插座时,风扇会向锂电池充电。

在不连接电源线的情况下,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能够通过锂电池供电,最长可运行16小时,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在不便连接电源线的室内、户外使用。

4、智能

通过米家APP,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对风扇进行控制,包括调节风速、自然风、4种摆头角度等,还可以设定开关机时间和关机倒计时,以及自定义其他智能场景。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还具备防倾倒功能,当检测到机体重心大幅变化时,风扇会即刻停转,防止人身伤害。

小米电风扇

[参考价格] 799元

3.松下无叶风扇,个头小能量大

说到无叶风扇,就不得不提松下推出的这款球形外观的无叶风扇,摆在桌上堪比艺术品。大胆的创新设计让整个产品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气息。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松下无叶风扇

松下无叶风扇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像一台电风扇,因为它的外观既看不到常规风扇的扇叶,整体外形也和常规的风扇差异很大,就像一个保龄球加了一个固定底座。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倍增气流技术

通过巧妙的利用空气动力学,松下无叶风扇能将外部空气引入,空气在流动过程中带动球体侧面的进气孔气流,然后通过涡轮风扇高速吹出。据说这种设计将吸入的风量放大7倍,在出风口0.75米处的最大风量可达8.6立方米/分钟,而且吹出的气流又平又直,能带动室内空气循环,让温度更均衡。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一机两用

松下无叶风扇有五段风量调节,三段时间设定,体积非常小巧,本体尺寸仅250×277毫米(直径×高),重2.1公斤。最大功耗18.5W,最小2.5W。有红色、水晶香槟金色,和珍珠白3种颜色可选。

松下无叶风扇

[产品售价]  3499元

4.巴慕达风扇,别样的小清新

巴慕达(BALMUDA)2003年成立于东京的一家日本企业,奉行以简求臻的理念,为客户提供高性能和富有创意的产品。旗下主要有风扇、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三类产品,虽然产品不多,但精益求精,多次获得设计大奖。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巴慕达果岭风扇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吹出自然风

产品主打的一个亮点就是重塑自然风:传统电风扇吹出来的风,是生硬的柱状风,不能长时间对着吹;而这款风扇内运用外双层扇叶的专利设计,内外风速各不相同,外侧扇叶风速快,内侧扇叶风速慢,两股风因速度不同而相互碰撞,并扩散为幅面宽广的自然风,体感柔和清凉且不伤身体。

身份是“吹”出来的高逼格风扇大搜罗

广角送风

巴慕达的产品一直走简约清新路线,这款风扇也不例外,外观看着就舒服,适合简约现代风格的家装;送风距离最远可达15米;节能且静音,最低功耗仅为1.5W,最低档位运行,吹出习习微风时,运行声音仅为13dB,非常安静相当于两只蝴蝶扇动双翅时的声音,微弱得几乎听不到;头部摆动角度达150°;中部是可拆卸连接杆;另外,还可以选购专用的电池和充电器,这样就能到处摆放了。

巴慕达果岭风扇

[参考价格] 2180元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