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C:Q1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下降8.5% 华为跃居第三


来源:凤凰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遭遇了连续第10个下滑季度。

iPad Pro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遭遇了连续第10个下滑季度。

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62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3960万部下滑8.5%。唯一的一丝希望是,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跌幅略小于前五个季度。在这之前的五个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跌幅都达到了两位数百分比。

IDC在统计报告中计入了纯平板电脑和可拆卸平板电脑机型,这意味着配备键盘的平板电脑也在统计之内。

全球前两大平板电脑制造商维持住了他们的位置:苹果公司排名第一,三星电子位居第二。前五大制造商占据了整体平板电脑出货量的60.2%,高于上年同期的57.3%。没有一家制造商的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

前五大制造商平板出货量及份额

“尽管其他OEM厂商之前就尝试过推出平板电脑,并遭遇失败,但是在多数人看来,平板电脑市场是在iPad于2010年发布后所建立起来的,”IDC项目总裁赖安·里斯(Ryan Reith)在一份声明中称,“2010年至2013年,平板电脑市场的增长率不同于之前我们看到的许多其它消费级设备市场。然而,似乎有很多原因导致消费者对于更新他们的设备并不积极,或者根本不买。我们依旧相信,导致出现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日益依赖智能机以及平板电脑技术和规格的进步太小。”

华为跃居第三

苹果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为890万台,再次同比下降13%,市场份额下滑1.3个百分点。在经过连续13个季度下滑后,苹果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开始接近iPad上市第一年的销量。

三星第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基本同比持平,市场份额增长1.3个百分点。这一季度,三星蚕食了苹果的份额,这一情况已经在2016年多次上演。

华为这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增加了70万部,份额增长2.3个百分点,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平板电脑制造商,领先亚马逊和联想。在前五大制造商中,只有华为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出货量的增长。

亚马逊和联想的出货量同比基本持平,份额小幅上涨。不过,后三大厂商的出货量距离市场领头羊苹果、三星还有很大距离。(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