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将苹果“捏软”一半 库克:投10亿美元促就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首度透露,公司正投入10亿美元基金,用于鼓励美国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就业。

苹果将投入10亿美元促进本土就业

一直强硬的苹果终于“软”了一半。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向苹果公司施压,要求苹果将iPhone生产线搬回美国,但苹果一直不理。而在美国时间周三(5月3日)CNBC的访谈节目中,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首度透露,公司正投入10亿美元基金,用于鼓励美国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就业。

此举被视为苹果公司领导者正在积极处理与特朗普之间的冲突。

本月就给钱

“通过这种(投资10亿美元基金的)方式,我们可以成为池塘里的涟漪。因为如果我们能够创造出更多制造业工作,就可以创造更多由此衍生出来的就业机会,比如围绕制造业展开的服务行业工作。”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周三表示。

库克透露,苹果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向该基金进行第一轮投资。

在美国,先进制造业工作需求旺盛,也一直是苹果公司优先事项中居高不下的板块,而库克希望这笔投资将进一步刺激更多就业机会。

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在全美境内创造了200万份工作,而库克没有流露出任何缩减规模的迹象。

“很多人在问我,‘你是否认为创造就业是公司的职责所在?’我的回答是,一家公司是应该有一些价值观的,因为公司是一群人的集合体,而人是有价值观的。因此,公司会做的一件事是回馈”,库克表示。

“我们如何回馈?我们保护环境,我们创造就业”。库克说:“我们真的很认真在对待这件事。我们如何扩大雇员基础?我们如何增加程序员规模?我们如何创造制造业工作?”

投资美国国内制造业被外界看作是苹果讨好华盛顿的办法,尤其是在近期移民政策的争议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从特朗普政府开始考虑改革签证计划,即针对在美外国雇员的H-1B政策以来,海外技术佣工流入美国目前已经成为了一个颇有争议的话题,这一点对于硅谷科技公司尤甚,因为后者雇佣了大量海外技术人员。

要借钱投资故抨击税制

库克表示,“对于这次投入的10亿美元资金,我们需要去借钱。当然,这是另外一回事了。”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美国税收制度安排下,苹果这类公司将海外现金迁回国内其实受到了很大程度的限制。

本周二,苹果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当季苹果现金存量大幅增长,达到2568亿美元。据报道,苹果的现金储备中,90%属于海外业务的利润,目前并未转移回美国,苹果这样做背后,一个很重要因素是美国税负较高,海外现金转移回美国,将面临近四成的税负。

当日被问到如何评价美国的税改政策时,库克对目前税制进行了抨击。“事实上,我认为复杂的税收改革对美国非常重要。仔细想想,很多公司现在都在全球销售产品,全球销售,带来的结果自然是全球赚钱。而如果你在全球赚了钱,你却不能将赚到的钱带回美国,除非你率先支付35%的企业税。”

库克称,“我们处在一个有利的位置,但却是一个不太寻常的位置。在我们的位置上,我们可以借钱,这样就可以对美国进行投资,但为了投资,我们必须得去借钱。所以,我们看到现在政府正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我希望看到这类改革获得通过。”

看起来,苹果公司领导层正在竭力避免与特朗普之前任何的潜在冲突。当主持人问到苹果公司和特朗普之间关系时,库克表示,“我对与政府合作的看法是,有些事情你会认同,但也有一些事情你却不会。而当我们意见不同时,我们想要表达出我们自身的观点。”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