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游戏机单月售出274万部 任天堂称年利润将增长121%


来源:凤凰科技

受到新一代游戏机Switch需求强劲的鼓舞,任天堂周四称,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121%。

任天堂新游戏机Switch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受到新一代游戏机Switch需求强劲的鼓舞,任天堂周四称,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121%。

任天堂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2017财年,公司营业利润将达到650亿日元(约合5.8385亿美元),较上年的294亿日元增长121%。不过,任天堂的这一展望远不及分析师预期。接受汤森路透I/B/E/S调查的2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任天堂本财年营业利润为1036.7亿日元。

Switch今年3月在全球上市,单月售出274万部。任天堂称,从4月开始的新一财年,公司的目标是销售1000万部Switch。

“Switch的强劲开端令我感到欣慰,”任天堂总裁君岛达己(Tatsumi Kimishim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实现销售1000万部的目标,这就意味着Switch的销售势头将和Wii接近。”Wii是任天堂史上最成功的游戏主机。

按照Switch的销售目标计算,任天堂制定的利润目标似乎过低。当被问及这一点时,君岛达己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目标,因为任天堂正在加大Switch的营销支出。

Switch上市初期的强劲销售势头促使行业内预计,它或许能够重复Wii取得的成功。Wii于2006年11月上市,第一年售出大约2000万部,总销量超过1亿部。

Switch的早期成功也加大了投资者对于任天堂利润将得到长期改善的希望,这推动任天堂股价自Switch上市后累计上涨了20%左右。

不过,也有分析师质疑任天堂能否维持住Switch的当前销售势头。里昂证券分析师杰伊·德夫巴弗(Jay Defibaugh)近期在一份报告中称,Switch的早期成功并不是受到了能够明显展示Switch特性的游戏推动,而是受到了一款可能同样可以带动PlayStation或Xbox游戏机销售的游戏的推动。

“我们的意思是说,和备受欢迎的Wii不同的是,Switch自身的许多独特功能并不是它早期销售强劲的主要推动因素,这会使得任天堂容易受到第三方游戏缺乏,在线服务不健全以及图形处理性能较弱的影响,”他表示。(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