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疆把伊拉克叙利亚列入禁飞区:产品只用于和平目的


来源:凤凰科技

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已更新了公司软件,将叙利亚和伊拉克大部分地区列入了无人机禁飞区。

大疆精灵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已更新了公司软件,将叙利亚和伊拉克大部分地区列入了无人机禁飞区。

大疆通常会阻止用户的无人机飞到军事基地、机场等敏感地区,但是大疆地图显示,新的禁飞区列表涵盖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更广阔地区,包括北部半个国家的多数地区。摩苏尔市也在其中。

大疆地图将叙利亚多数地区列入禁飞区

恐怖组织一直在使用小型商业无人机向伊拉克境内的目标投放爆炸品。作为全球最大无人机公司之一,大疆的名字常常在报道此类攻击的文章中被提到。例如,《纽约时报》在去年10月的一篇文章中称,伊斯兰国正在使用大疆精灵等更简单的商业无人机,这些无人机能够在亚马逊网站上买到。

大疆发表了一份声明进行了回应,但并未提及伊斯兰国,也没有证实设定禁飞区是否是因为恐怖袭击。

“大疆制造的产品完全用于和平目的,这也是绝大多数用户正在使用无人机的方式。我们对于使用我们的无人机伤害他人的任何做法表示谴责。我们的地理围栏系统(Geofencing)旨在向用户提醒空域限制,从来不是为了用于执法或挫败想要滥用我们产品的人的意图,”大疆称。(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