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亚勤:未来20年,百度押宝人工智能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的AI人才储备很丰富,具体在应用方面,AI目前深度学习和算法可能会和其他技术结合,做一些人不能做的事。未来AI应该是生物技术等等的结合。

凤凰科技讯(作者/王玄璇)4月27日,GMIC 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在会上表示,百度未来的10年20年都压住在AI上了,包括技术和资源。百度要做一个人工智能时代的windows或者IOS。

大公司有大量数据,小公司在AI垂直领域也有机会,这是中国发展AI的一个最好搭配。

张亚勤表示,百度的打法首先是要做一个人工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PC时代是windows,移动是IOS,我们做人工智能时代的windows或者IOS。第二点,操作系统它本身没有应用,没有场景,是没有用的,所以我们看几个重要的场景,一个是消费者,一个是家庭,一个是车。另外是商业,我们用百度云作为一个平台,上面会有医疗、交通、教育、物流,这些垂直的行业。

不久前,百度还开放了自动驾驶平台“Apollo”,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关于百度的人才布局,张亚勤表示,现在所说的“三好学生”要具备以下三好:数学好,编程好,态度好。在互联网领域,基本5年前的知识已经没多少用了,所以每个人的快速学习能力非常重要。另外,交叉学科的人才在未来会非常抢手,因为现在高校学生一窝蜂学深度学习,高校应该开设更多交叉学科。

他认为,中国的AI人才储备很丰富,具体在应用方面,AI目前深度学习和算法可能会和其他技术结合,做一些人不能做的事。未来AI应该是生物技术等等的结合。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