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挖走NASA增强现实技术带头人 帮助开发AR产品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已经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挖走AR技术专家杰夫·诺里斯(Jeff Norris),来帮助打造苹果的未来产品。

杰夫·诺里斯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25日报道,为了招揽增强现实(AR)人才,苹果甚至连航天机构也不放过。有知情人士称,苹果已经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挖走AR技术专家杰夫·诺里斯(Jeff Norris),来帮助打造苹果的未来产品。

据诺里斯的官网显示,他创立了NASA的“任务操作创新办公室”(Mission Operations Innovation Office),致力用VR和AR创造控制太空飞船和机器人的新方式。

知情人士称,诺里斯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入苹果,在前杜比实验室高管麦克·罗克韦尔领导下的AR团队担任高级经理。其他知情人士在3月称,该团队正致力开发一副AR眼镜以及未来iPhone的AR功能。苹果拒绝置评,诺里斯未回复置评请求。

诺里斯的NASA项目包括为地面科学家配备AR或VR头盔,这样他们就能体验火星的实时视图,以及为生活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提供微软HoloLens AR头盔。诺里斯在1999年加入NASA,帮助打造了火星探测车的地面控制软件。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十分看好AR,他曾将其潜力与智能手机相比拟,并曾在去年预测未来人们将“每天都会有AR体验,几乎就像一日三餐般平常。它将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据彭博社称,苹果希望最早在2018年将AR相关产品推向市场。(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