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曾因追踪用户位置 差点被苹果从App Store下架


来源:凤凰科技

2015年,苹果发现Uber利用硬件ID识别用户设备,违反iOS应用开发者规则,并差点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下架其应用。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凤凰科技讯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4月24日报道,2014年,Uber被发现与包括美国、中国和韩国在内的国家监管部门躲猫猫。2015年,苹果发现Uber利用硬件ID识别用户设备,违反iOS应用开发者规则,并差点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下架其应用。

《纽约时报》刊文称,2015年初,Uber被要求到苹果公司解释违反隐私政策问题。Uber初衷是,封杀用户在同一部iPhone上创建多个虚假账户,骗取新账户奖励。

但是,Uber收集了安装有其应用的iOS设备UUID(一个唯一的硬件序列号)。苹果禁止应用开发者使用或收集这一信息。

在Android平台上收集UUID并不违规。事实上,谷歌降低了追踪Android设备的难度。

苹果发现Uber的违规行为后,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把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请到其办公室称,“我听说你们违反了我们的部分政策”,并扬言如果不纠正违规行为,将在iOS App Store中封杀Uber应用。

虽然Uber的行为被媒体称作“追踪”,但它实际上收集了能识别设备的硬件ID号,因此即使用户卸载了Uber应用,甚至重新格式化了他们的设备,Uber也能像没有卸载应用时那样识别设备。

一旦用户卸载Uber应用或关闭其定位服务后,Uber就不能再“追踪”用户位置,或者控制/监视iOS设备了。在其他计算平台上,软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安装监视软件是可能的。这在Windows和Android上很常见,在Mac上也能实现。

2015年4月,Uber挖来苹果律师塞布丽娜·罗斯(Sabrina Ross),从事与隐私有关的工作。罗斯在苹果任职时间略超过1年。Uber强化隐私律师团队的原因,似乎与有关Uber司机在服务完毕后仍然能追踪用户位置的骚动有关。

2015年夏季末,AppleInsider刊文称,隐私权保护组织电子隐私信息中心,曾因追踪用户地理位置、访问用户手机联系人信息,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投诉Uber。

针对《纽约时报》的指控,Uebr进行了反驳,表示这种追踪行为是通用行业惯例,旨在防止欺诈和用户账户被入侵。

“在用户删除应用后,我们绝对不会追踪单独用户或者他们的位置。正如《纽约时报》在文章最后指出的那样,此举旨在防止行骗者在盗来的手机上下载Uber,再把它关联到盗来的信用卡上,使用昂贵的打车服务,然后再擦除手机,不断重复这一行为。类似的技术还被用于侦测和阻止可疑登录行为,以保护我们用户的账户。对于Uber和我们的用户来说,能够在不法分子试图回到我们的网络时发现他们,是一个重要安全举措,”Uber发言人称。(编译/霜叶、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