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新片」连蓝妹妹都要去寻找自我,但这故事并不诱人


来源:好奇心日报

「本周新片」连蓝妹妹都要去寻找自我,但这故事并不诱人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

  • 导演: 凯利·阿斯博瑞
  • 配音: 黛米·洛瓦托、雷恩·威尔森 
  • 片长: 90 分钟
  • 格式:3D、中国巨幕 3D

作为“童年回忆”系列的现代重制版,索尼的《蓝精灵 3》其实有个用心的初衷——可能当年动画系列的观众们也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蓝妹妹的存在意义,除了“美貌的雌性蓝精灵”,还有什么?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这群蓝精灵中间,每一个人都是用自己特征的来命名,像是聪聪、健健和笨笨(Hefty、Brainy、Clumsy)……除了蓝妹妹(Smurfette)。这部电影就是从这种“gril power”的角来展开的,那么“ette 是什么意思呢?”

遗憾的是,当故事真正展开,这个叙事角度更像是系列到了第三部之后,为了继续走下去而找到的故事引子,而非是真正的灵动构思。当蓝妹妹为了寻找“失落的村庄”以及“真实的自己”而踏上旅途,可想而知,聪聪、健健、笨笨要陪伴在她左右,小伙伴们展开了色彩缤纷、吵吵闹闹的冒险。

在这场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里,除了太过耀眼的蓝色,和蓝精灵可爱的人物造型(但还是忍不住觉得,还是 50 年代比利时漫画家贝约笔下的蓝绿色小人,比现在的饱和蓝色立体人要可爱啊),成年观众都无法从太过没有铺垫的剧情设置中得到愉悦。这也是为什么电影在北美上映后,最常见的评论是——“只适合 7 岁以下儿童。”

《蓝精灵 3》的结尾没有完全抛弃蓝妹妹的“寻找自我”初衷。这要归功于之后出现的更多成熟女性角色,包括茱莉娅·罗伯茨的配音角色(49 岁的她刚刚第五次被《人物》杂志评选为全球最美女性)。不过蓝妹妹并没有因此变成一个更加可爱、丰富的雌性蓝精灵。你走出电影院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视觉刺激——实在是太蓝了。

题图来自剧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